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市长质量奖

市质监局举办“质量与法制”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7-12-12 10:04 信息来源:南京大汉 浏览次数:

作者:  来源:市局政策法规(行政审批)处  发布时间:2017-12-08 16:02:28

 

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立质量意识,增强法治观念,提高全市系统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履行质监职责的能力和水平,推进“质量强市”和“法治质监”建设,市质监局举办“质量与法制”专题讲座。讲座特别邀请了浙江省法学会理事,京衡律师事务所律师徐易北先生。徐易北从“产品质量与相关要素”“产品质量法律体系”“生产者、销售者的责任和义务”“产品质量的民事责任”“合格评定措施”“中国质量发展状况”这六大方面为大家解读了法律法规对质量的规制活动,从法律层面深刻理解发展速度与有质量、有效益的增长的辩证关系,揭示了质量法治的重要意义。市质监局全体机关(含稽查支队、分局)干部、直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县(市、区)局分管法制领导,法制、稽查主要负责人,法制和稽查工作人员;县(市、区)所辖骨干企业负责人、质量主管等120人参加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