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丽嘉兴 > 嘉兴景点

九龙山

发布日期:2017-06-15 16:05 信息来源:市旅游局 浏览次数:

  

  浙江省平湖九龙山旅游度假区是国家计委、国家旅游局推荐的2000年中国旅游业发展优先项目,也是浙江省人民政府批准的浙江“九五”计划及至2010年旅游发展规划的重点旅游区块。 

  度假区面积为10.12平方公里,依山傍海,林木葱郁,风光秀丽,以“松翠、滩长、礁美、石奇、寺古”而闻名。该区山海兼容,蓄积了丰富的自然、人文资源和独特的佛教文化。这里群山起伏,森林延绵,大海浩瀚,岛礁点缀,又兼具享有“南方北戴河”之美誉的海滨浴场。区内名胜古迹众多,人文景观颇具影响。1997年被国家林业部批准为国家级森林公园,1998年浙江省人民政府批准为省级旅游度假区。

  度假区将通过开发建设,形成五大区块:建设拦海大坝,改造海洋,形成国内首个人造海中湖的东海西湖旅游区;开发山林,形成陈山——高宫山景区;调整产业结构,形成农旅结合的生态农业园区;突出滨海休闲特色,形成金海洋娱乐区;发掘文化内涵,创中国之一绝的小普陀佛教文化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