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市长质量奖

嘉善质监奏响服务“三部曲”助力企业争创市长质量奖

发布日期:2017-08-18 09:47 信息来源:南京大汉 浏览次数:


 

 

自2017年度嘉兴市市长质量奖申报评审活动开展以来,嘉善质监局立足自身职能,积极做好宣传引导、调研推动、帮扶指导工作,奏响服务“三部曲”助力辖区内企业冲刺嘉兴市市长质量奖。

强宣传营氛围,敲响“前奏曲”。启动之初,充分依托“质量嘉善”QQ群和微信群、嘉善质监局门户网、电话沟通、上门走访等多种渠道发布申报通告等动态消息,及时将市长质量奖申报文件转发到各镇街道、有关企业,实现申报通知全县覆盖。针对嘉善县优势企业,加强宣传引导力度,使企业充分了解市长质量奖的目的、意义,评选的条件及评审程序,进一步提升质量奖的影响和导向作用,有效提高了企业申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广调研重培育,演奏“进行曲”。对县域内企业的基本资质、质量管理情况,卓越绩效管理模式的实施情况进行调研摸底,筛选出符合条件的企业重点培育,及时纳入质量奖企业培育库。为确保各级政府质量奖的有效实施,制定争创质量奖培育计划,出台《关于印发<2017年度嘉善县质量工作重点培育企业>的通知》(善质强办〔2017〕5号),明确1家省政府质量奖、6家市长质量奖、22家县长质量奖重点培育企业,建立健全政府质量奖培育梯队,进行分类指导、重点培育。

优服务强指导,高唱“主题曲”。联合各镇、街道提前介入,对符合申报嘉兴市市长质量奖条件的重点企业,上门开展现场指导帮扶。鼓励企业建立科学的管理制度,积极推行卓越绩效先进质量管理方法,指导和帮助企业按照国际标准和国外先进标准组织生产,助力企业打好争创政府质量奖硬件基础。对申报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为企业提供咨询、答疑,及时帮助解决困难,协助其完善卓越绩效管理模式,提高产品、服务和经营质量,及时修订相关材料,确保申报工作顺利进行,切实推进市长质量奖创建步伐,确保申报成功率。

目前,嘉善已确定浙江裕华木业有限公司、浙江凯鸿物流有限公司、浙江嘉丰机电有限公司、嘉善鑫海精密铸件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参与申报2017年嘉兴市市长质量奖,并于日前将相关申报表、自我评价报告和证实性材料等经嘉善县人民政府审核推荐上报了嘉兴市市长质量奖评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