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名师送教 引领提高 ——记浙江省海盐县“百人千场”专家名师送教下乡幼教专场活动

发布日期:2018-12-28 14:47 信息来源:嘉兴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

        为充分利用全省优质教育资源,把高水平的培训服务送到基层,促进教育均衡化发展。11月30日,浙江省海盐县“百人千场”专家名师送教下乡活动在海盐县机关幼儿园长潭园区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浙江省幼儿师资培训中心送教,海盐县教育研训中心承办,海盐县机关幼儿园协办。全县所有园长、各幼儿园骨干教师近两百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一、立足课堂,引领示范

  上午,首先由机关幼儿陈阁翡副园长执教大班社会活动《紧急避险》。情景导入、游戏对抗、演练逃生,孩子们在模拟教室里跟随着陈老师一起动脑筋想办法、一起互动。灵动的课堂,折射出的是陈老师对孩子的关注,耳目一新的现场紧急避险教学给与会老师带来全新的教学启发。接着,浙派名师舟山市普陀区中心幼儿园叶华女园长带来大班音乐活动《快乐跳跳跳》。顺应儿童天性、践行游戏化教学,是叶老师整个活动的亮点。叶园长巧妙引用生活中的“跳舞毯”来引导孩子们听节奏、跳节奏、玩节奏,体现了“学中玩 玩中学”的教学理念。之后浙派名师江山市江滨幼儿园周玉芳园长执教大班数学《5以内数的分合》,以种花生的游戏导入,有趣生动地展开孩子们的数学探究,引导他们在边学边玩中理解5以内数的分合。

  二、专题讲座,分享交流

  下午周玉芳园长的专题讲座《格物致知求本真 至善至美育真人》在短暂的午休后开始。周园长从其本真课程的实施出发,将课程的背景、理念、目标、实施、评价、管理与保障等娓娓道来。并结合园本课程实施过程中的视频、实践案例,向在座的老师们分享他们的经验和做法。课程清晰的理论架构、扎实的实践推进让听的老师感受到了江山滨江幼儿园园本课程研究的本真和用心。

  最后,研训中心副主任徐彩华老师用两个不易(组织幼教专场的不易和请到两位浙派名师来传经送宝的不易),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并指出我县幼儿园在进行园本课程建设和实施过程中要深入思考,让课程理念、目标在实践操作中统一,通过不断研究、反思、调整,让园本课程在前行的道路上螺旋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