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重要

市检察机关开展节前作风效能和检风检纪专项督查

发布日期:2019-01-01 08:35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2018年12月29日,市检察院在全市开展作风效能和检风检纪专项督查,对市检察院和平湖市、嘉善县等基层检察院开展了专项检查和随机抽查。

  记者了解到,此次督查组着重检查了干警是否存在迟到早退、串岗脱岗、上班时间看与工作无关的视频等违反工作纪律行为,并查阅了公车使用、环境卫生、食堂采购、公务接待等台账资料。

  “来上班的时候我的党员徽章别在外套上,在参加完检察知识宣传活动回来后,外套忘在了车里。”在基层检察院检查时督查组发现,个别党员存在佩戴党员徽章不规范的情况,相关干警赶忙戴上党员徽章并诚恳地向督查组说明了原因。

  从本次督查情况看,市检察院和被抽查的基层检察院对作风效能和检风检纪工作都高度重视,作风建设也抓得很紧,绝大多数检察干警均能自觉遵守作风效能建设相关规定要求,作风扎实、办公规范。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和不足,如个别干警着装不规范、少数办公室不够整洁、出车审批单填写不及时等情况。对此,督查组第一时间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记录,对有关干警进行了提醒教育,并督促所在部门及时做好整改。

  据了解,去年以来,市检察院党组多次对作风建设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市检察院检察长多次对干警队伍和作风纪律建设提出工作要求,2018年市检察院共开展会风、办公纪律、检风检纪、正风肃纪等作风效能检查、督查8次,提醒谈话6人,筑牢了检察干警加强作风纪律建设的思想防线,取得了较好效果。

  “作为红船旁的检察机关,必须要在政治站位、理想信念、工作作风、纪律要求等方面标准更高、要求更严。”市纪委市监委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加大对全市检察机关作风效能建设的检查抽查力度,进一步在全市检察机关营造“守纪律、讲规矩、强作风”良好氛围,全力推进“清廉嘉兴检察”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