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民生

电动车去哪上牌?交通管理区域如何调整?

2019年这些交通信息你要知道

发布日期:2019-01-01 08:42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电动车上牌是市民近期的关注热点,昨天,记者从市交警支队了解到,自今年1月1日起,超标电动车不仅无法在交警大队、交警中队和各个派出所进行备案登记(上白牌),市民也不能购买。未经备案登记的电动车,到了今年4月15日之后还有上路的,交警部门将依法对无牌车辆进行处罚。交警部门还将对电动车进行技术鉴定,如果是属于机动车类型的,而驾驶人又没有取得该机动车驾驶证,就属于无牌无证驾驶机动车辆,这不仅要罚款,甚至还要拘留。据市交警支队民警介绍,目前全市车辆备案登记点已达174个,市民可以先到离家最近的交警队或派出所警务室进行咨询。

  关于新一年度的货车通行证办理,记者了解到,2019年度的车辆通行证可以通过嘉兴交警公众微信号和各个交警大队窗口办理。市交警支队秩序科民警表示,普通货车可以通过网上申请或窗口申请。但是像工程车、水泥搅拌车等特殊车辆,必须到交警大队窗口审核相应的材料之后,符合相关要求才能申领相应的市区通行证。网上办理通行证将会实行黑名单管理制度,在网上申请过程中,有恶意提交虚假资料的,将会被拉入申请者黑名单,该用户将无法通过网上申请通行证。此外,2018年的市区货车通行证可以沿用到2019年1月底。

  2019年1月1日起,市区各交警大队交通管理区域要进行调整。据市交警支队民警介绍,原先交警支队直属三个交警大队管辖的区域变为两个交警大队管理,市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管理南湖区建设、南湖、新兴、新嘉、解放、东栅6个街道的区域。直属二大队管理嘉兴经开区城南、长水、塘汇、嘉北4个街道以及商品交易产业园区域。直属三大队将承担市区快速路交通管理工作,快速路修好之前,主要负责施工期间的交通管理工作。而市本级其他区域的交通管理辖区基本没有变化。

  虽然各个交警大队的管辖区域发生了变化,但原先的办事窗口保持不变,任何一个地方都可以办理交管业务。在交通事故处理方面,原先属于两个不同交警大队的快速处理中心,这次将会打通,调整之后,市民办事会更加便捷。此外,交警部门提醒,涉及人员受伤的或者是重大财产损失的交通事故,仍然要去辖区所在的交警大队进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