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重要

为打造中国最平安城市党群警群关系最融洽城市再立新功

发布日期:2019-01-10 08:26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昨天上午,市委书记张兵专题调研我市公安工作。他强调,全市公安系统要大力弘扬红船精神,瞄准更高目标,忠实履行使命,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和追梦人,为打造中国最平安城市、党群警群关系最融洽城市再立新功。市领导孙贤龙、张永红、叶忠华陪同调研。

  张兵首先来到南湖区公安分局广场派出所了解队伍建设、辖区治安形势、风险防范管控等情况。张兵向全所民警表示问候和敬意,对立体化防控体系表示肯定。他强调,南湖红船是中国共产党梦想起航地,广场派出所管辖的区域十分重要。全所民警要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增强政治敏锐性,加强素质能力建设,不断增强行动力,保持过硬战斗力,发扬勇敢顽强的作风,努力在新的一年取得更大成绩。随后,张兵来到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与工作人员和办事群众交流,了解该局的管理服务工作,还来到市公安局情指联勤中心,详细了解了科室设置、功能定位和工作成效等。

  在听取全市公安工作汇报后,张兵充分肯定了近年来特别是过去一年公安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全市公安系统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出色完成了一系列重大活动的安保工作,在平安建设上作出了不可替代的突出贡献,在服务人民群众上做了许多春风化雨的工作,警务改革取得了很多开创性成果。广大公安民警为维护社会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为党和人民立下了汗马功劳。张兵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公安民警、辅警及其家属致以最衷心的感谢和最诚挚的慰问。

  张兵强调,全市公安系统要站在新的起点上,瞄准更高目标,忠实履行使命,绝不允许有黑恶势力和“黄赌毒”的藏身之地,为打造中国最平安城市、党群警群关系最融洽城市再立新功。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当好红船“护旗手”。嘉兴无小事,事事连政治,广大公安民警要有高度的政治觉悟和政治敏感性,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服务中心大局,公安机关要更加积极有为地服务全市经济建设,全力护航投资发展环境,助力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市,当好高质量发展的“护航员”。要维护社会稳定,坚决维护政治安全和政治稳定,抓好社会治安防控,当好平安建设的“主力军”。要深化警务改革,坚持问题导向,向改革要效能、要安全,当好改革创新的“领跑者”。要践行为民初心,做到素质特别过硬、纪律特别严明、作风特别优良,打造一支特别讲政治、特别能战斗的公安队伍,当好群众信赖的“守护神”。

  张兵强调,和平年代,公安队伍是一支牺牲最多、奉献最大的队伍,基本没有节假日、休息日,甚至还会流血牺牲。各级党委、政府要大力支持公安工作,加大人财物支持力度,落实从优待警各项措施,为全市公安机关更好发挥作用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