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嘉善县烟草专卖局三项措施 护航“岁末年初”卷烟市场秩序

发布日期:2019-01-10 11:36 信息来源:市烟草专卖局 浏览次数:

随着 “岁末年初”的到来,卷烟销售又一次地进入了高峰期,近日,嘉善县烟草专卖局积极应对,采取三项措施,确保卷烟市场稳定有序。

一是加大对涉烟案件线索的侦破和查处力度。对掌握的涉烟违法行为线索加以梳理和归类,把卷烟打假、打私、打非工作继续推向深入,切实掌握重点零售户在“岁末年初”这段时期的经营动态及其卷烟的进货渠道和销售去向,对有涉嫌违法经营的,提高检查频率、加强执法力度。广泛收集信息,排查掌握和打击暗中违法经营的重点违法大户。在检查方式方法上也要与时俱进,打破常规日常作息时间,有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市场专项检查,维护好卷烟市场维稳工作。

二是及时跟进和落实好礼品回收店的监管工作。“岁末年初”这一特殊时期也会使礼品卷烟有所抬头,主要涉及高价卷烟和礼盒包装卷烟,并极大可能会以礼品回收的方式重新留入到辖区卷烟市场,其中可能还充斥着大量的高档假冒卷烟。我们必须及时跟进和关注好礼品回收店的监管和查处工作,排摸好辖区市场信息,通过多种渠道收集线索,掌握各礼品卷烟回收点的情况,必要时利用联合机制,会同公安、工商等执法部门进行联合整治。

三是提高市场巡查工作和普法宣传力度。岁末年初也是进入欢度“春节”时期,市场上难免会出现寄售烟、回笼烟等,且有些零售户为了利益不惜违法违规经营。所以要及时组织开展节后市场巡查工作,同时落实好形式多样的法律法规宣传教育活动,不断引导和规范好卷烟零售户的经营行为。增强卷烟零售户守法经营的自律意识,切实规范好卷烟市场经营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