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重要

我市举行政法系统学习丁秋美同志先进事迹动员会暨政法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9-01-11 08:24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学先进找差距、提干劲促工作、见行动创佳绩,昨天下午,我市召开全市政法系统学习丁秋美同志先进事迹动员会暨政法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会。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孙贤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叶忠华主持会议,市领导许惠春、杨劲松、姚海涛出席会议。

  一滴水来自大海,折射出太阳的光辉。丁秋美同志是从全市广大政法干警中涌现出的优秀代表,她的先进事迹是平湖市公安局林埭派出所践行“最多跑一次”改革的生动实践,是政法系统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的一个缩影,体现了政法机关忠诚为民的价值所在。 

  孙贤龙要求,广大政法干警要学习丁秋美同志身上折射出来的优秀品质,学习她对党和人民的一片赤诚忠心,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敬业风范以及善于创新、勇于破难的工作激情。各级政法部门要密切联系实际,把丁秋美同志的事迹宣传好,把“最多跑一次”改革的精神传递好,以政法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为主题,组织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观看一次先进事迹宣传片等“六个一”系列活动,培育挖掘一批像丁秋美同志那样千方百计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的先进典型,以一个人感染一群人、一群人改变一座城,真正体现政法机关忠诚为民的崇高价值。

  学习先进,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孙贤龙指出,“最多跑一次”改革是一场以人民为中心的改革,是一场从理念、服务、政策、制度、作风到环境的全方位深层次变革。各级政法部门要以学习先进为动力,激发“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这种先进理念延伸到政法各领域,高水平推动政法工作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更好的政法产品。要突出重点抓关键,进一步转变理念,优化政法服务,提高安全防范,强化精准打击,提升审判质效,深化科技引领,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向纵深推进。要强化队伍保障,建设一支政治坚定、本领高强、纪律严明、执法为民的红船政法队伍,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取得实效,为打造中国最平安城市和营商环境最优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