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民生

“合家欢”己亥猪年邮票嘉兴开售

发布日期:2019-01-11 08:26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新年伊始,一年一度的生肖邮票又与广大集邮爱好者如约见面。日前,记者从中国邮政嘉兴市分公司获悉,《己亥年》生肖邮票已在我市正式开售。此次发行的生肖邮票1套2枚,图案内容分别为“肥猪旺福”与“五福齐聚”,全套邮票面值2.40元,另发行小本票1本,售价12元。

  据了解,第四轮生肖邮票通过深挖文化理念,以“家”的核心概念,将生肖的形象特点,与中国人的家国情怀巧妙结合,赋予生肖形象以“合家欢”的生动设定。《己亥年》生肖猪年邮票再度邀请第一轮生肖猪的设计者、著名艺术家韩美林担纲设计。

  为了满足集邮爱好者的需求,嘉兴邮政分公司也准备了多款己亥年生肖贺岁邮品,例如《己亥大吉》猪年邮票型金砖套装、《金猪拱福》猪年贺岁金套装、《金猪赐福》生肖版票册、《亥猪送福》猪年邮票型银砖、猪宝宝挂件等生肖邮品。

  据介绍,从1980年开始发行生肖邮票至今,我国已连续40年发行生肖邮票,旨在通过生肖邮票的发行活动,进一步弘扬集邮文化。同时通过举办主题文化活动,让民众感受到邮票和衍生邮品丰富的文化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