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部门

嘉兴扎实开展“之江汇”教育广场示范试点工作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19-01-11 13:53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2019年伊始,嘉兴市教育系统省级政府数字化转型重大示范试点项目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专班相关成员分成4个调研小组,分赴五县三区开展为期4天的试点项目实施情况调研工作。各县(市、区)教育(文体)局分管领导,教育科、教研室和装备中心负责人,试点工作专班全体人员,市级“之江汇”试点学校负责人和各区县“之江汇”试点学校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深入首批市“之江汇”教育广场应用试点9所示范学校,传达上级文件精神,介绍项目实施背景、工作要求和主要内容,回顾整个嘉兴层面试点工作进展。各调研组听取了县(市、区)和示范学校“试点工作前期进展”“试点工作特色亮点”“试点工作主要困难”和“试点工作意见建议”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各试点单位代表与调研组成员还就之江汇教育广场应用培训经费、按用付费、教学助手使用权限及平台使用中发现的其他问题进行互动交流。从调研情况看,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和示范学校的思想高度重视,计划务实方向明确,试点工作稳步推进,各地各校工作特色鲜明、亮点突出、成效明显。各调研组组长就下一阶段的试点任务作部署。

本次调研工作务实有效,既实事求是地总结了前期试点工作取得的经验与成效,也对工作中有待改进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又指明了今后的工作方向,确保省级政府数字化转型重大示范试点项目(“之江汇”教育广场系统)取得实效,促进信息技术和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推动嘉兴教育优质均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