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民生

嘉兴在全省率先推出手机公交电子站牌试点

发布日期:2019-01-13 09:04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想知道公交车多久才能到站?末班车是否已经错过?没下载软件查不到?今后,只要扫一扫公交站台上的专属二维码,此站台方向的公交车实时到站信息即可一目了然。日前,我市在全国十大新能源公交高品质线路——271路公交线路推出手机公交电子站牌试点,成为全省首个推出“互联网+手机电子站牌”服务的城市。

  昨天,在秀洲区行政中心公交枢纽站,正在等公交车的叶女士点开微信,对着站台上方醒目的专属二维码扫了扫,查询界面很快跳出来。“你看,最近一辆271路公交预计还有5分钟到达。没想到这个二维码还挺方便的,扫一下就知道了,也不用下载任何软件。”叶女士说。

  区别于其他绿底的传统站牌,手机电子站牌的站名牌均用蓝色底标识,充分体现“互联网+”概念。乘客只要有微信就可以查询,无需下载其他软件。查询界面信息齐全,不仅显示了本站有哪些班次的公交车及沿途站点,各线路公交车距离本站的位置、站数、时间,还会显示同一条线路上的全部车辆,帮助乘客进行合理选择,提高出行舒适度。

  为解决传统物理站牌有时被遮挡而不易查看的问题,手机电子站牌选择安装在最高处,图片更加醒目。乘客即便在远处扫码也可以成功获取信息。如果有线路改道、施工信息及其他公告,乘客在扫码后也能第一时间获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