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部门

抗击冰雪,嘉通人逆雪前行为群众出行“兜底”

发布日期:2019-01-14 10:49 信息来源:市国资委 浏览次数:

12月8日、30日,嘉兴下起了两下两场大雪。当人们还沉浸在欣赏雪景的时候,嘉通人已整装待发,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投入到除雪保畅中去。高速养护工人彻夜奋战,确保了高速公路的畅通无阻。公交工作人员凌晨探路,保障了公交线路的安全准时发车。嘉通人齐心协力为市民公共出行保驾护航。

彻夜奋战,高速公路畅通无阻

提前部署,储备工业盐、融雪剂等物质,高速管理公司提前组织撒盐机生产厂家进行除雪设备操作培训。因受冷空气和大雪影响,12月8日,12月30日晚上,高速管理公司所辖杭浦、北接线、申嘉湖、嘉绍高速公路路面出现不同程度的积雪。高速管理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行动,会同高速交警、路政,组织养护、施救等协作单位投入到了抗雪保畅的紧张战斗中。路巡员不停歇地上路巡查,发现积雪结冰的情况,立即报告监控中心;养护工人连夜奋战,在积雪路段有序开始撒盐作业,重点对匝道和桥面进行除雪作业;沿线收费站做好入口管控工作。值班人员严格履行24小时值守制度,全体干部员工思想上高度重视,指挥上高度协调,行动上高度统一,全力应对此次抗冰雪工作。经过一夜的撒盐作业,部分路段和匝道的积雪仍非常严重,嘉通高速人的心里清楚地认识到,夜间气温一旦低至零度以下,积雪段面就会出现严重冰冻,存在安全隐患。为保证公司所辖高速公路安全顺畅,一个个身穿荧光绿的嘉通高速人在推雪车、撒盐机作业的同时,纷纷加入到了清扫道路积雪的队伍,大家拿起了铁锹,在湿冷入骨的寒风中你一铲我一锹地手动除雪,他们在与时间赛跑,他们在与恶劣天气做斗争。经过大家的努力,高速管理公司所辖高速路面的积雪清理殆尽,雪情稳定,道路安全隐患基本消除。“路面很清爽了,可以安全行车啦!”杭浦高速管理处主任周剑说。看着身边平稳驶过的车辆,大伙儿笑了!

两次抗击冰雪天气安全保畅工作中,高速管理公司共出动抗雪人员232人次,撒盐机等12台次,推雪板(滑移装载机、滑移扫雪滚)12台,路巡、施救等车辆97台(车)次,撒盐和融雪剂等202吨,草包备用1000个,所辖高速公路安全通畅,未发生一起重大安全事故。

宣传到位,车站秩序平稳有序

为确保恶劣天气旅客出行安全,国鸿汽运公司积极部署,上下联动,采取有效措施做好抗冰雪保安全工作。国鸿汽运公司两大车站第一时间与各高速口、车辆单位、对方车站等取得联系,并及时查看车票预售情况,通过旅客购票时预留的信息逐个联系,提前告知停班情况,便于旅客早做出行调整。同时,对受雪影响的旅客车票一律全额退款,要求行车员发车前严格做好旅客安全宣传、提醒司机慢行,并关注天气状况。同时及时通过媒体和站内公告、车站广播发布班车运行情况,方便旅客出行。

全员出动,公交服务不下线

公交公司第一时间启动抗冰雪保畅通应急预案,近1200名员工严阵以待,奋战在各自岗位上,为确保公交正常运营群策群力。凌晨4点不到,应急抢险队伍携带着已经提前备好的应急抢险物资,从家中驱车出发赶往所负责的隐患路段及桥梁,经现场勘察后对积雪较多的路面桥面进行及时清理,保障公交车辆通行顺畅。各线路班长、修理班长提前到岗、随时待命,积极应对突发状况,配合做好探路、清理积雪、车辆维修等工作。驾驶员们也早早来到分公司,匆忙吃完早饭,就投入到车辆检查、除雪等任务中去,为雪天市民出行做足准备。同时,公司进一步加强宣传工作,通过GPS短信、微信群等平台及时发送天气情况及冰雪道路驾车注意事项,提醒广大驾驶员注意上下班途中安全,谨慎安全驾驶,有效应对恶劣天气突发事件。

国鸿公交公司在大雪来临前夕,召开紧急安全会议,迅速部署落实应急保障任务,要求做好各部门、车队所有员工安全出行的提醒,同时提前备足防冻液、防滑链、草垫、工业用盐、轮胎防滑定位器等物资,全面做好迎战恶劣天气的准备工作。应急小组按照预定计划,分组探路勘察道路情况,及时汇报勘察情况。驾驶员们也都提前到岗,做好车辆预热和除雪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