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嘉兴:飘香腊八粥 暖意驱寒冬

发布日期:2019-01-14 16:31 信息来源:嘉广集团 浏览次数:

113日是“腊八节”,满城尽是粥飘香。各地的爱心人士将一份份热粥传递到一双双手中,让大家都沉浸在寒冬的温情中。

一大早,团市委、市邮政管理局等部门联合在邮政储蓄网点向市民免费派送腊八粥。今年,他们还为沿线派件的快递小哥送上腊八粥,感谢他们寒冬里坚守岗位。

邮政嘉兴分公司金融业务部副经理黄金华说:“我们的金融网点,也同时是我们快递小哥的歇脚点,所以我们的腊八粥,我们也关爱到快递小哥的队伍。

今天早上,塘汇街道也与一家爱心企业开展活动,向坚守在岗位上的环卫工人送上爱心腊八粥,为寒冬中的“城市美容师”送上一份冬日的温暖。

在海宁,义工们准备了一万份腊八粥,在南关厢景区向市民免费发放。海宁市民程先生说:“祈福吧,就给家人祈个福吧。”

义工黄海鹰告诉记者,我们是从昨天晚上熬粥熬起的,今天早上我是6点钟就来了,我们尽量让更多的人吃到腊八粥。

在平湖,乡镇街道组织工作人员,为辖区内的老人送上腊八粥。志愿者们将刚刚煮好的腊八粥进行分袋打包后,一同敲开了社区老人的家门,将一碗碗香甜的腊八粥送到了他们手中。在桐乡,部分寺庙,还有各镇、街道都熬制了腊八粥,免费发放给市民。(嘉广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