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国际商务区) > 党务信息 > 党务工作 > 自身建设
索引号: 002545477/2019-255173 发布机构: 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国际商务区)
发文日期: 2019-01-15 组配分类: 党务工作
有效性:

我区召开党工委会议
发布日期:2019-01-15 10:19 信息来源: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国际商务区) 浏览次数:

1月13日上午,我区召开党工委会议,传达市委常委会关于国家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贯彻意见,并就进一步加大环境保护、环境治理力度做出部署,市委常委、区党工委书记陈利众参加会议并讲话,管委会主任盛付祥,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及有关部门、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陈利众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会议和省委、市委常委会精神,进一步加大环境综合治理力度,坚决打赢民生改善攻坚战。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政治自觉。习近平总书记明确要求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作为地处长江经济带的国家级开发区,又是红船旁的国家级开发区,我区要以义不容辞的责任感和舍我其谁的使命感,把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有机结合,坚定不移地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路,大力推动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实现高质量发展、高水平保护、高标准治理,在新时代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和生态文明建设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    

陈利众要求,要进一步聚焦问题,围绕工业固废、生活垃圾、餐厨垃圾、建筑垃圾、水环境、大气环境等重点,集中时间、集中人员、集中精力、全力开展好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各职能部门和四街道要全面摸清辖区内固体废物产生单位的情况和管理现状,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严厉打击固体废物特别是危险废物环境违法行为,使企业固废违法倾倒“不想倒、不能倒、不敢倒”。要进一步加强临时堆放点的规范建设和监管工作,做到程序到位、污染防治到位、日常管理到位、周边环境到位。要进一步加强固废运输过程的监管,实现闭环管理。更要主动靠前,积极协调帮助企业解决一般工业固废出路问题,全面推进辖区固体废物安全处置。要进一步突出重点,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以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迎检工作为契机,以“早一天也好”的责任感,继续深化治水、治气、治废工作,不断加大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的资金投入力度。要持续巩固提升“剿劣灭Ⅴ”成果,加快推进“污水零直排区”“美丽河湖”创建,确保行政交接断面水质考核保持良好以上,力争优秀;要全力推动城北区域污染整治行动计划,加快重点废气排放企业“一企一策”精细化整治进度,确保城北区域大气环境质量进一步提升,群众环境信访投诉持续下降;要全面深化“五废共治”,深入推进固废管理制度化、规范化,实现土壤风险管控突破;要进一步提高垃圾分类质量,实现全区垃圾分类100%全覆盖。

陈利众强调,要进一步压实责任,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更大成效。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好“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各街道、部门一把手要树立“一盘棋”思想,主动担当、靠前指挥,压实责任;各产废单位是污染治理的责任主体,要按照“谁污染、谁治理”的原则,切实履行环保法规,实施污染治理工作。要进一步强化督促检查,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责任抓落实”的工作机制,推动全区上下真正把保护生态环境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全力以赴抓整治、一着不让抓落实。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市纪委关于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严肃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的实施意见,以及《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和《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查核处理办法》。

 


信息来源: 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国际商务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