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重要

市八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二次会议

发布日期:2019-01-17 08:01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昨天上午,市八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二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张兵、刘冬生、毛宏芳、孙贤龙、武亮靓、陈越强、沈利农、朱海平、王马青、朱伟、张永红、王国华及主席团成员高玲慧、祝亚伟、陈利众、张建明、张仁贵、龚和艳、许晴、丁仕夫等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代表团关于设立嘉兴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社会建设委员会的决定草案、关于将内务司法委员会更名为监察和司法委员会的决定草案、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市八届人大部分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人选通过办法草案、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办法草案等讨论情况的汇报,并通过了上述两个决定草案和三个办法草案,提请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计划、预算审查报告。

  市领导姜波、盛全生、邢海华、沈晓红、洪湖鹏、叶忠华,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负责人,市发展改革委主任、市财政局局长,大会副秘书长和大会秘书处各组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促进发展、关注民生,以推进人大工作信息化建设为主线,全面履行法定职责,进一步提高立法质量、突出监督重点、发挥代表作用、强化自身建设,为把党的诞生地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作出更大贡献。

  刘冬生说,2019年常委会工作的主要任务是:高标准开展地方立法;高水平促进改革发展;高要求推进法治建设;高起点发挥代表作用;高站位加强自身建设。

  市中级人民法院代理院长姚海涛、市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杨劲松分别作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在我市的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市级机关有关部门、市直属有关单位负责人,以及出席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的委员等列席本次会议。本次大会邀请各县(市、区)法院、检察院主要负责人听会,部分公民应邀旁听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