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重要

张兵在参加海盐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全力彰显杭州湾北岸璀璨明珠的第一抹亮色

发布日期:2019-01-17 08:02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昨天上午,市委书记张兵参加海盐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等。他强调,海盐要勇毅担当、奋力奔跑,以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全力彰显杭州湾北岸璀璨明珠的第一抹亮色。市领导武亮靓、朱伟、沈晓红参加审议。

  会上,代表们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有高度、有温度、有力度,立意高远、朴实厚重、催人奋进。代表们还围绕打造高能级城市平台、优化营商环境、引进和培育人才等方面提出了积极的建议。在听取了代表们的发言后,张兵说,政府工作报告紧紧扣准抢抓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重大机遇、以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脉络,科学谋划了2019年工作,既立意高远,又符合嘉兴实际,凝聚了全市人民的智慧。

  张兵指出,近年来,海盐在历届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励精图治,取得了长足发展,交出了一份靓丽的答卷,当前海盐发展势头强劲,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精气神非常饱满,市委对此给予充分肯定。

  张兵强调,当前,嘉兴正抢抓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机遇,奋力建设长三角核心区枢纽型中心城市、杭州湾北岸的璀璨明珠、国际化品质的江南水乡文化名城、未来创新活力新城。在这个进程中,海盐大有可为,要全力彰显杭州湾北岸璀璨明珠上的第一抹亮色。具体而言,首先,海盐有优越的区位条件,是“杭州湾面海第一城”,也是嘉兴接轨上海重要的南翼。其次,海盐有改革创新意识,以改革先锋步鑫生为代表,一把剪刀剪开了城镇企业改革的序幕,打破了城镇企业的大锅饭,长期以来,海盐始终高举改革大旗,多项改革走在前列。第三,海盐有令人骄傲的核电事业。海盐的秦山核电站是我国第一座自主设计建设的核电站,实现了中国大陆核电“零的突破”,还为国家培养了大批核电人才。第四,海盐有令人向往的生态环境,山海湖一体,浑然天成。此外,海盐还有着巨大的发展潜力和能干事、能成事的干部群众。

  张兵强调,要把杭州湾北岸璀璨明珠上第一抹亮色擦得更亮、更精彩,切实增强“错失一个机遇,落后一个时代”的紧迫感,抢抓长三角区域一体化机遇。要全力建设经济强县,强化招商引资“一把手”工程,招大引强,要培育壮大本土企业,鼓励它们健康发展、裂变扩张,要围绕“北斗七星”格局,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暖心扶企,帮企业排忧解难,实现“政府有为、市场有效”。要发挥城乡协调发展优势,全力促进乡村振兴。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奏响新时代的田园牧歌,复兴升级版的农耕文明,打造高品质的江南水乡名城。要巩固生态环境优势,继续护好绿水青山,打造美丽城市,全力打造美丽海盐。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织密兜好社会保障的底线,努力提升公共服务的水平线,牢牢守住社会稳定的防线,全力增进民生福祉。要发挥文化厚重的优势,全力建设独具魅力的文化名城。要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全力锻造高素质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