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民生

嘉兴主要景区元旦小长假共接待游客47万人次

实现旅游门票收入1608万元

发布日期:2019-01-02 08:19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南湖区竹林村,一场铁花表演吸引了2.8万人次冒雪欣赏了这场1600摄氏度的演出。海宁皮革城,超过12万人次逛吃,刷出“潮流看我”新年暖意。嘉善大云,温泉、巧克力、鲜花烘托新年气氛……刚刚过去的元旦小长假,偏低的气温挡不住人们出行游玩的热情。据旅游部门统计,截至昨天下午2点,我市12个主要景区(度假区)元旦小长假共接待游客47万人次,实现旅游门票收入1608万元,年味也越来越浓……

  村里真热闹

  元旦前夕,由市区直达秀洲区潘家浜村游客服务中心的265路公交车开通。潘家浜村党支部书记章何兵说,元旦期间,到访的散客比较多,村里的民宿生意很好。随着春节临近,不少市民选择来村里办年酒,尝尝乡土味道,携家带口玩一玩,俨然成为新时尚。据统计,我市的潘家浜、梁家墩等首批3A级景区村庄3天的游客接待量均突破5000人次,南湖区联丰村王祥里也接待了超过2800人次。

  除了这些相对成熟的“网红村”,我市乡村旅游“新人辈出”。元旦,新丰竹林景区举行了开园仪式,吸引了约2.8万人次到访,成功打响“第一炮”。曾经的养猪大村、“脏乱差臭”村成功转型为我市3A级景区村庄,围绕“猪、竹、姜”三大元素成功打造乡村度假新田园。

  海盐“美食美焕”赶集第十季活动在新晋3A级景区村庄通元镇丰义村举行,以“掌心的温度 纯手工制作”为主题,市民游客在村里享受了原汁原味的乡土风情。在崇福镇东安村的鸽子浜,桐乡璀璨3D灯海艺术美食节举行了亮灯仪式。

  以乡村为主场,“村”游越来越热闹。2018年我市新定了13家3A级景区村庄,至此3A级景区村庄增加到28家。乡村旅游方兴未艾,作为我市主要景区的延伸和补充,将在丰富旅游体验、延长游览时间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年味兴意浓

  元旦往往成为旅游市场“春节季”的序章。这个元旦,我市各大旅游景区推出众多跨年活动,与春季活动无缝对接,所以很多游客都感觉到了浓浓的年味。

  梅花洲景区举办了新年音乐会。对于“萌宠控”来说,海盐的“猪猪星球”周年庆活动多、乐趣多,订桌“全猪宴”作为年夜饭又好玩又有范儿。乌镇、西塘年味越来越足,长街宴、年夜饭预订也很走俏。嘉善大云省级旅游度假区内,不少市民去碧云花园赏花买花,云澜湾温泉里水汽氤氲、人头攒动,歌斐颂巧克力小镇里的巧克力DIY课堂热闹非凡。元旦期间,度假区累计接待游客6.61万人次。

  跨年买不停。新晋3A级景区的平湖游购小镇举办了系列促销活动,小镇门口停放的跨省大巴一辆接一辆。“中国·濮院时尚购物节”元旦开幕,活动多、优惠多、游客多。元旦小长假,海宁皮革城累计接待游客12.58万人次,“银色旅游”魅力足。

  旅游部门相关负责人分析认为,元旦小长假,我市各大旅游景区景点积极策划了丰富多彩的节日活动,成功吸引大量游客。随着出行条件的完善,“3小时出行圈”内选择自驾、自助游人数明显增多。杭黄高铁的开通也进一步放大了嘉兴的交通区位优势。

  此外,自驾游、自助游和线上订购越来越受到年轻人追捧。各大新老景区推出了个性化定制游产品,举办各类主题活动,提供个性化的串线共享服务收效明显。线下新零售持续活跃,旅游消费市场线上线下联动效应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