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公开 > 市委信息 > 市委动态 > 市委办公室

嘉兴市区快速路环线工程举行开工仪式

发布日期:2019-01-20 08:40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昨天,作为我市“百年百项”和“十百计划”重点建设项目之一,备受市民期待的嘉兴市区快速路环线工程举行开工仪式。市委书记张兵宣布项目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毛宏芳致辞。市领导刘冬生、高玲慧、孙贤龙、王会能、祝亚伟、陈利众、张建明、张仁贵、龚和艳、姜波、许晴、朱伟、洪湖鹏、叶忠华、孙建华、敖考权等参加开工仪式。

  毛宏芳表示,在市两会刚刚闭幕之际,我们就立即举行市区快速路环线工程开工仪式,充分体现了市四套班子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坚定意志和坚强决心。市区快速路环线工程作为我市迎接建党百年“十大标志性工程”之一,对于提升城市能级、改善城市形象、缓解城市拥堵、释放城市活力具有重要意义,这既是事关嘉兴城市未来发展的一项重大交通工程,也是事关群众生活品质提升的一项民生实事工程。各级各部门各有关单位要以“只争朝夕、早一天都好”的紧迫意识,一刻不放松、一步不歇脚,确保项目早日建成运行。

  毛宏芳强调,要建出高品质,按照“红船魂、国际范、运河情、江南韵”的城市新风貌要求,对标国内一流城市快速路的建设标准,高水准地建设好市区快速路,力争将交通“环线”变为亮丽的城市“风景线”;要建出高效能,紧盯2021年主线通车这一目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以攻坚突破之势抓推进、抓落实。要高度重视工程建设期间可能会给部分群众出行和生活带来的不便,提前做好谋划应对,把对群众的影响周期缩到最短;要建出高素质,建设市区快速路环线工程时间短、任务重、影响广,是对干部工作能力和作风的一次大检阅。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勇猛精进的精神风貌和迎难而上的担当意识,会同各建设单位共同努力,把市区快速路环线工程打造成为经得起历史和群众检验的优质工程、精品工程。

  据悉,嘉兴市区快速路网采用“一环七射”总体布局,路线全长75公里,其中“一环”为:中环西路—中环北路—三环东路—长水路构成的快速路环线,全长28.67公里。按照“统一规划、统一设计、整体立项、分期实施、分段施工”的原则,以分期实施、分段施工的方式推进该项目。其中,一期工程:三环东路广益路交叉口—长水路—中环西路洪波路交叉口段;二期工程:中环西路洪波路交叉口—中环西路东升路交叉口段;三期工程:中环西路东升路交叉口—中环北路—三环东路广益路交叉口段。工程主线采用城市快速路标准,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双向6车道规模(局部路段双向8车道),以“高架+地面辅道,局部短地道”的建设形式,项目总投资108.7亿元,建设工期30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