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国际商务区) > 党务信息 > 党务工作 > 廉政建设
索引号: 002545477/2019-275114 发布机构: 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国际商务区)
发文日期: 2019-01-21 组配分类: 党务工作
有效性:

我区召开新提任领导干部集体谈话会
发布日期:2019-01-21 11:04 信息来源: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国际商务区) 浏览次数:

为提高新提任领导干部对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认识,增强廉洁从政的意识和干事创业的信心、决心,1月18日上午,我区召开集体廉政谈话会议,对近期新提拔及转任重要岗位的16名科级领导干部进行任前集体谈话。市委常委、区党工委书记陈利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志华,区纪检监察组、组织干部局参加会议。区党工委委员、纪检监察组组长沈红雷主持会议,并与新任领导干部进行了廉政谈话。

陈利众在讲话中对新提任干部提出了四个方面的希望和要求。一要着力提高站位、坚定信念,在精神面貌上有新变化。要自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在政治上要绝对忠诚,在工作上要满怀激情,紧紧围绕全区“三个先行地”建设,“五大攻坚战”工作部署,履职担当,服务发展大局。二要着力加强学习、练好内功,在履职能力上有新提高。要树立“终生学习”的观念,坚持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自我发展的第一需要,作为履行职责的前提条件,不断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情况,了解新形势,通过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提升能力素质、提升精气神,使自己的能力和水平适应新岗位要求。三要着力解放思想、敢于担当,在事业发展上有新业绩。要不断推动思想大解放,推动开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断发扬实干担当的作风,以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担当,把分管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不断强化团结协作的意识,发扬团队精神,自觉摆正自己的位置,按照民主集中制的原则正确处理好各种关系。四要着力增强定力、守好底线,在严格自律上有新形象。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立足各自岗位,切实办好顺民意、解民忧、惠民生的实事;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严于律己,严于修身,始终保持崇高的精神追求,不断提高自己的人格修养;要不断强化廉政意识,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自觉抵制各种腐朽思想和不正之风的侵袭。

随后,沈红雷与参会人员进行了廉政谈话,要求大家一要强化为党工作的意识,清醒认识到党员领导干部首先是党的干部,第一职责是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工作,要以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为根基,始终拧紧思想“总开关”,筑牢精神基石。二要强化自律意识和被监督的意识,要以身作则,严格自律,时时反省自身思想、工作、生活状态及存在的不足问题。要自觉主动接受监督,善于在监督下办事,始终做到依法依规依纪用权办事。三要履行好“一岗双责”责任,严格管人管事,对自己分管条线的党员干部切实加强日常监督管理,有苗头倾向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做到早提醒、早预防、早纠正,不当“老好人”,不做“太平官”。

会上,4名新担任领导干部代表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以此次集体谈话为动力,把陈书记的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忠诚干净担当尽责要求,在新的岗位上担当有为、积极作为,以务实的作风、优异的成绩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信息来源: 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国际商务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