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重要

“诚信点亮中国”省示范性活动在禾启动

发布日期:2019-01-21 08:16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1月18日,2019年“诚信点亮中国”浙江省示范性活动在嘉兴举行。本次活动由团中央、国家发改委、中国人民银行联合主办,团省委、省发改委、中国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承办,团市委协办。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副部长刘钢、团省委副书记王慧琳、市领导孙贤龙参加活动。

  市委副书记孙贤龙在致辞时说,诚信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道德底色。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推进诚信建设和志愿服务制度化,强化社会责任意识、规则意识、奉献意识”,青年信用体系建设是诚信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诚信建设的重要抓手。他指出,近年来,嘉兴高度重视青年信用体系建设,通过多部门协同,嘉兴立体化构建政策体系;通过建立注册志愿者信息系统,嘉兴全方位收集“大数据”;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和社会资本投入,嘉兴多途径保障持续推进青年信用体系建设工作。《2017年浙江省智慧志愿服务大数据报告》指出,嘉兴拥有全省参与人次最多、时数最长的志愿服务项目,嘉兴志愿服务渗透率在全省各地市位列第三,营造了“青年有信用、信用有价值”的浓厚氛围。

  他表示,此次“诚信点亮中国”浙江省示范性活动在嘉兴举办,是对我市诚信工作的肯定。我市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快重点领域信用体系建设,强化鲜明导向和正向激励,使青年诚实守信成为公认准则,在全社会推动形成重诚信、讲诚信的良好风尚。

  启动仪式上,发布了《浙江省青年守信联合激励对象认定办法》《浙江省青年信用体系建设规划(2018-2025年)》等,还为第二批浙江守信青年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