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重要

嘉兴市农产品展销会举行

发布日期:2019-01-21 08:17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1月18日上午,为期5天的2019年嘉兴市农产品展销会开幕,市委副书记孙贤龙,市领导姜波、朱海平、洪湖鹏、孙建华出席并共同为农产品展销会启幕。

  此次展销会由嘉兴市人民政府主办,市农业农村局和市农合联执委会(市供销社)承办。开幕式上,公布了“2019年嘉兴市农产品展销会优质产品奖”金奖产品名单,嘉兴市绿农现代农业开发公司的南粳香米、嘉兴市真真老老食品有限公司的粽子等40个产品获得金奖。

  “南湖区的蓝沃蓝莓园,是我市目前唯一获得绿色认证的蓝莓园!”“杨庙雪菜已成为嘉兴市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是浙江省著名商标。”“我们带来的是具有千叶玉玲珑之称的桐乡杭白菊。”……开幕式上,来自全市各县(市、区)的相关代表分别登台展示了当地特色农产品。

  据展会承办方嘉兴市农合联执委会(市供销社)负责人介绍,本次农展会以“安全、健康、优质”为主题,重点突出展示农业品牌塑造、产品优质安全以及产业融合发展等内容。农展会展示展销面积达11000平方米,参展主体318家,共设展位335个,其中本地展位245个,外地展位73个,小吃展位17个。

  据了解,自1998年我市举办第一届农展会以来,农展会已经连续21年成功举办,并保持了客流量和销售额节节攀升的良好态势,成为宣传展示我市农业农村改革发展成效的重要平台,深受广大农业经营主体、客商和市民的喜爱。在特色产品展示展销、地区品牌培育推介、农业产业交流合作等方面的作用也日益扩大,为推动我市农业现代化作出了积极贡献。

  本次农展会还邀请了市外东西部扶贫、对口支援、山海协作地区的农产品生产经营企业23家参展,共设展位21个,还单独设“嘉田四季”公用品牌展示展销馆和农业领创人才成果展两个专题展馆。展会期间还将举办书法家现场书写春联和福字赠送市民活动和票选“2019年最受市民欢迎的农产品(年货)”评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