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门党务工作

市农科院科技人员参加浙江省稻田杂草综合治理技术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01-22 15:02 信息来源:市农科院 浏览次数:

110-11日,由浙江省植物保护学会和浙江省植物保护检疫局主办的浙江省稻田杂草综合治理技术研讨会在浙江杭州举行。浙江省植物保护检疫局、浙江省农业科学研究院植微所所、全省各市、县(区)植保站主要负责人、技术人员以及科迪华农业科技、先正达(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等农药公司的代表等90多人参加。

浙江省稻田杂草综合治理技术是浙江省植物保护学会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2016YFD0200800),其中,稻田杂草普查工作于2018年正式启动。项目旨在明确当前全省稻田主要杂草种群演替与分布,稻田杂草综合治理提供科学依据,省植保检疫局结合全国农技推广中心相关任务,联合省三农六方相关单位,组织开展此项工作。我院生态环境研究室陆强高级农艺师课题组主要负责调查杭嘉湖平原单季稻区稻田杂草发生、分布和危害情况。在本次会议上,由我院徐伟东农艺师代表课题组汇报了2018年相关调查结果和取得进展。

我省稻田杂草发生危害形势严峻,治理工作任重道远。本次会议对稻田杂草的研究和治理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也为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