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重要

我市举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专题民主协商会

发布日期:2019-01-22 08:04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昨天,中共嘉兴市委与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开展专题民主协商,市委副书记孙贤龙,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张仁贵,副市长洪湖鹏出席会议。

  会上,市农业农村局就我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体情况作了情况通报。民建市委会主委戴铭代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联合课题调研组介绍了“建设高质量城乡融合发展先导区”协商课题的调研成果。民革市委会主委邢海华、民盟市委会主委柴永强、民进市委会主委薛佳平、农工党市委会主委张永红、致公党市委会主委赵如英、九三学社市委会主委马玉华、市工商联主席张华明围绕乡村振兴重点领域分别作了发言。

  孙贤龙指出,政党协商是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一项重要制度安排,我市政党协商已形成较为规范的做法。这次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聚焦乡村振兴战略,对新时代背景下嘉兴乡村振兴实践进行了深入梳理和分析,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形成了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体现了强烈的参政意识和政治担当,体现了强烈的科学精神和实事求是,体现了强烈的负责态度和扎实作风。

  2019年的乡村振兴工作怎么抓?孙贤龙指出,一要提高站位,打造示范。把握中央新要求,聚焦主要矛盾新变化,勇创嘉兴新实践,抓融合、抓破难、抓提升,实现一年一个样、三年大变样,打造高质量乡村振兴示范地。二要突出重点、聚焦用力。在高质量提升农村人居环境、高质量推动产业融合发展、高质量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高质量深化农村改革、高质量保障乡村振兴战略落地五个方面做到“两手抓”。三要破难解题、健全机制。坚持问题导向,针对乡村振兴制约瓶颈逐个攻坚破题。孙贤龙强调,要支持各民主党派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要求更好履行职能,拓展知政平台,提升协商实效,强化保障支持,提高参政议政能力水平,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建党百年,勇当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