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民生

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昨启动

发布日期:2019-01-22 08:31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春节将至,一年一度的春运也在拥挤的人潮中拉开帷幕。

  昨天上午,在高铁嘉兴南站,“红马甲”们忙得不亦乐乎,由团市委、市文明办、市志愿者协会主办的“青春志愿行 奉献新时代”2019嘉兴市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正式启动。

  拎着大包小包,游子们纷纷踏上了归途,第二故乡嘉兴的温暖和祝福也伴随着他们。在高铁嘉兴南站候车大厅,志愿者们为返乡的旅客运送行李、早饭、姜茶、“福”字等。在候车大厅志愿者服务站,面对前来咨询的旅客,志愿者耐心回答,帮助他们指引方向,并维持现场秩序。

  早上7点左右起床,做好准备工作后,8点半准时“上岗”,这是志愿者刘名昨天的时间安排。刘名告诉记者,今年是她第五年参加这个活动,感觉很有意义,“除了能帮助旅客,让他们回家路上能更顺利些,更反映了嘉兴这座城市浓厚的人情味。”刘名说。

  伴着“红马甲”的微笑,旅客们的回乡路也更温暖。“今年的‘暖冬行动’,对志愿服务资源的整合更为多元和全面,从春运旅客普遍需求出发,围绕秩序维护、咨询引导、便民利民、应急救援等方面集中开展志愿服务。希望通过志愿者们的服务将温暖一直传递下去。”团市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据了解,目前活动已在全市范围内同步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