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部门

秀洲区召开2019年度非遗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01-22 15:01 信息来源:市文化局 浏览次数:

1月21日,秀洲区2019年度非遗工作会议暨第十二个服务传承人月启动仪式在王江泾镇古塘村举行。会议通报了2018年度全区非遗工作总结及2019年思路,表彰了2018年度区优秀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听取了传承人对秀洲非遗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发放传承人补助和慰问品。

区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沈佳红出席会议,全区各级非遗传承人和老艺人、非遗传承教学基地代表、非遗分馆负责人、各镇(街道)文化站站长和非遗工作人员等参加会议。

会上,沈佳红副局长分析了当前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并对2019年度全区非遗工作提出了“科学保护、提高能力、弘扬价值、发展振兴”16字要求。

当天下午,在王江泾镇古塘村文化礼堂广场还举行了“非遗进礼堂,浓浓年味儿”——秀洲区第十二个服务传承人月传统技艺展示活动,吸引众多周边村民前来参观体验,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传承人是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重要承载者和传递者,秀洲区在今年春节期间将重点开展以“八个一”为主要内容的第十二个服务传承人月活动:一是对传承人进行一次走访慰问,二是发放一笔传承人政府补贴,三是召开一次传承人座谈会,四是组织一次传承人体检活动,五是举办一次传承人技艺展示活动,六是组织一次传承人专题采访报道,七是落实一项传承传习措施,八是制订一年传习活动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