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南湖区

“三服务”为南湖企业和群众送去温暖

发布日期:2019-01-22 10:12 信息来源:南湖区 浏览次数:

走访现场:

  “这次回访,主要想了解你们还有什么困难、问题,需要帮忙协调解决。”近日,区经信商务局的工作人员和区“惠企帮扶”志愿服务队的队员再次来到位于嘉兴科技城的嘉兴德燃动力系统有限公司,在该公司会议室,刚一落座,就开门见山地对该公司总经理高海宇说。

  “希望政府能出台扶持燃料电池产业发展的政策,支持企业做大做强。”高海宇说,现在公司已经和一汽、东风、长安等大型车企建立合作关系,已经开发了6款燃料电池发动机、4个车型,如果政府的推动力更大一点,将更加有利于企业发展。

  这次一起去的服务队成员有来自银行、知识产权服务等第三方机构的工作人员,在一个多小时的交流中,大家一起听了企业的情况介绍,了解了企业其他具体需求。“我们一定把你的要求反映给相关部门,有的事情可以‘一事一议’来解决。”临走前,服务队成员对高海宇说。

  当天,除了德燃动力,区经信商务局工作人员和服务队队员还一起走访了嘉兴亚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了解企业遇到的困难、需要帮忙解决的问题。这是南湖区深入开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的缩影,在寒冬里为企业和群众送去温暖。

  亚航信息也是一家新落户嘉兴科技城的科技型企业,2018年4月产品正式走向市场。作为一家初创型的高科技中小型公司,当前最需要解决的就是资金问题。当天,“惠企帮扶”志愿服务队中就有相关银行的工作人员,他们详细了解了企业的发展现状和规划,并表示将争取在春节前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问题。

  要更好倾听企业的声音,就要走进企业。2018年,南湖区依托社会资源组建了“惠企帮扶”志愿服务队,着力破解制约民营企业发展的瓶颈和难题。这支由区经信商务局牵头组建的服务队,由区政府相关部门和银行、保险、知识产权服务等第三方机构组成,他们赴各镇举办专场服务活动,服务企业600多家,对接需求197条,涉及融资、人才、股改、财税服务、法律援助等,其中发放贷款10.04亿元。

  南湖区相关部门和镇、街道也通过走访等途径及时了解企业需求,积极为企业发展和项目推进做好服务。位于凤桥镇的悦声纸业2018年5月开工之后,建设进展很快,目前正在设备安装中。凤桥镇做好全程服务,区相关部门也提前介入,指导企业在设计建设和设备安装中,符合消防等要求,以便后续加快审批速度,尽早建成投产。

  在为企业做好服务的同时,南湖区也积极做好服务群众、服务基层的工作,走进基层、深入群众,给基层群众带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让群众收获满满,让基层迸发活力。

  前段时间持续低温阴雨,可能对果树产生不利影响。最近,区蚕桑与林业站高级农艺师熊彩珍等为代表的首席农技专家,对新丰镇丰良家庭农场、余新镇明星农产品专业合作社、凤桥镇清清家庭农场等7家农业主体进行了走访,对桃园、葡萄园等果园冬季管理进行技术指导。

  群众事,无小事,对于群众反映的问题,努力帮忙协调解决。“这个鸽子养在楼上,又脏又吵,还有可能会带来禽流感,真是太不卫生了。”之前的大走访中,家住庆丰苑的徐阿姨满腹牢骚地对双溪社区的工作人员反映。原来,小区一居民养了20多只鸽子,脏乱差的环境影响到了周边居民的正常生活,居民们对此意见很大。东栅街道双溪社区的工作人员和“老娘舅”多次上门,耐心劝导,近期该居民终于拆除了鸽子笼,还了居民们一个清净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