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南湖区

2018年度区级机关部门(单位)“三诺”活动评诺汇报会举行

发布日期:2019-01-22 10:12 信息来源:南湖区 浏览次数:

  昨天下午,南湖区区级机关部门(单位)的负责人一一上台,汇报2018年度“亮诺”项目完成情况及主要举措。朱苗、徐军、赵建峰、沈岱峰等区领导,各镇(街道、园区)主要负责人、区级机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和60名“两代表一委员”对各部门的履诺情况进行打分。

  多年来,南湖区坚持在区级机关部门和单位中深入开展“亮诺、践诺、评诺”活动,通过晒项目、晒举措、晒绩效,接受广大群众监督,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促进区委、区政府年度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四大结构投资分别增长15%,浙商回归到位资金50亿元以上,297个区级重大投资项目年度完成投资200亿元……这是区发改局在2018年初亮出的目标任务,一年来这些目标任务完成得如何?有没有兑现年初的承诺?昨天,区发改局负责人第一个上台汇报了2018年的主要工作情况。

  汇报会上,所有部门(单位)的“亮诺”项目名称、目标任务、具体措施、履诺情况等,都已经汇编成册,发到每名“考官”手里。他们的打分对部门(单位)来说相当重要,因为评价结果将计入部门年度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结果。

  “这样的形式非常好,可以让我们全面了解各个部门和单位一年来的主要工作。”区党代表吴亚萍已经数次参加评诺汇报会,她说通过参加汇报会,可以知道各个部门(单位)的工作亮点,很多工作和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作为一名区党代表,她将向党员、居民宣传好这些内容,也让其他党员和居民更加了解党委、政府的工作。

  区人大代表马月英则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汇报会,她认为履诺汇报是对部门(单位)一年来工作的总结,承诺了就一定要做到,这样的形式对各个部门(单位)来说压力一定很大,听了之后也让她了解到一年来这些部门(单位)履诺是否到位,可以更好给他们“打分”。

  “这是政府部门自加压力的表现,自己督促自己要把工作做好。”区政协委员余贵恒也是第一次参加履诺汇报会,她说各个部门(单位)年初确定了目标任务,到了年底相当于要在全区人民面前晒成绩、比成绩,听了汇报会之后可以更加全面了解这些部门(单位)的工作,也是参政议政的一种非常好的途径。

  开展机关部门(单位)“三诺”活动,是推动部门(单位)工作,确保区委、区政府全年工作目标任务实现的重要举措。记者从区考评办获悉,2018年南湖区共有48个机关部门(单位)晒出240多项工作和740多个具体举措,公开接受群众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