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秀洲区

我区召开2019年安全生产暨消防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01-23 00:00 信息来源:秀洲区 浏览次数:

为打造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提供坚强安全保障
  昨天上午,秀洲区2019年安全生产暨消防安全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上级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的批示指示和相关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全区2018年度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工作,研究部署了2019年主要工作任务,签订2019年度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目标管理责任书。区委副书记、区长吴燕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8年,秀洲区各级各部门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责任落实、创新示范、治本攻坚、安全治理,安全生产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实现了“双下降”;全面完成“三合一”消防安全隐患整治,积极推广智慧消防,没有发生较大以上及亡人火灾事故,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安全保障。
  2019年,秀洲区将努力做到安全生产事故防控目标、安全生产领域改革措施、综合治理三年行动、机构改革任务衔接“四个到位”,努力实现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单位生产经营活动死亡率“三下降”。在消防安全方面则将全面落实消防责任、深化隐患治理、提升基层基础建设。
  吴燕对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工作人员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她说,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更应看清形势。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始终牢记“秀洲无小事、事事连政治”,把安全生产重大政治责任扛到肩上、落到实处,一丝一毫也不能放松,把安全生产的警钟敲得更响。
  她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做好2019年安全生产工作意义重大。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提升安全生产监管能力和水平,为秀洲高质量发展把好“安全关”。要把握深化改革这个关键,抓细隐患排查这个根本,用好综合治理这个方法,筑牢应急救援这个关口,着力重点防控,把安全监管的网络织得更密;要强化责任落实,压实安全工作责任,夯实基层基础建设,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坚持齐抓共管、全民动员,确保安全生产共建共享“一条心”,把安全制度的笼子扎得更紧。
  吴燕强调,安全生产是政治要求,也是发展的要求,更是群众的期盼。全区各级各部门务必要始终保持思想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以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的作风,持之以恒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好,确保秀洲四季平安、长治久安,为打造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
  据了解,春节前夕,秀洲区四套班子领导还将带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各级各部门将按照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对这一特殊时段的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检查、再落实,确保万无一失,让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新春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