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猪年生肖邮票1月5日发行

发布日期:2019-01-07 18:52 信息来源:嘉广集团 浏览次数:

一年一度的生肖邮票今天又与广大集邮爱好者准时见面。集邮爱好者对己亥年生肖邮票热情不减。

近日,在市区中环北路上的嘉兴集邮专卖店,记者看到大厅里已经挤满了前来购买猪年生肖邮票的集邮爱好者。今年市本级共发售5800套,比去年少,所以许多人甚至前一天就来等了,为的就是能够第一时间买到心爱的邮票。集邮爱好者吴明官说:“这个古代传下来的,生肖嘛,另一个正我今年本命年,自己来(买)。” 

据了解,第四轮生肖邮票通过深挖文化理念,以"家"的核心概念,将生肖的形象特点与中国人的家国情怀巧妙结合,赋予生肖形象以"合家欢"的生动设定。《己亥年》生肖猪年邮票再度邀请第一轮生肖猪的设计者、著名艺术家韩美林担纲设计。邮票第一图为"肥猪旺福",肥猪肚藏乾坤,憨态可掬,以奔跑的动态表现灵动生风的喜感,象征着正在奔向美好的生活;第二图为"五福齐聚" 。

据中国邮政嘉兴市分公司集邮与文化传媒部负责人介绍,是我们国家(邮政)局,第一次在生肖邮票上,首次展现了这样一个阖家欢的场景,大家可以看到,邮票上两只大猪,三只小猪,同时出镜,其乐融融,这也是有非常美好的寓意。(嘉广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