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重要

我市新增一批3A级景区

旅游新业态多点开花,呈现多样成长路径

发布日期:2019-01-08 07:46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记者从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获悉,我市11家景区达到3A级景区质量等级标准要求,近日被授予3A级旅游景区称号。至此,我市3A、4A、5A级景区数量分别达到38家、10家和3家。伴随着旅游度假成为生活常态,旅游产业蓬勃兴起,各类资本争相涌入,我市旅游新业态频现,呈现多点开花格局。在实施乡村振兴、培育特色小镇过程中,旅游产业借势发力,旅游新业态有着不同的成长路径。

  新评定的3A级景区分别为南湖区的世合田园大地,秀洲区的光伏小镇、潘家浜,嘉善的归谷智造小镇,平湖的平湖国际游购小镇、金丝娘农庄、莲塘景区(法华禅寺),海盐的猪猪星球,海宁的宽塘、大尖山景区,桐乡的华腾猪舍里等11家单位。

  “农”字打头,乡村旅游正在成为投资热土。潘家浜主动对标国家3A级景区标准进行软硬件提升,成为我市第二个由3A级景区村庄升格为国家3A级景区的魅力村落。农业龙头企业华腾牧业试水农文旅融合项目。华腾猪舍里景区以占地300余亩的华腾牧场为主体,景区内设有小猪表演、儿童游乐、有机果蔬花卉、特色餐饮、生猪生产及猪肉深加工等游览体验项目,展现有机循环农业特色,打造亲子观光体验基地。同样围绕“猪文化”特色、瞄准亲子家庭游市场,海盐的“猪猪星球”景区迅速崛起成为我市旅游产业新星。世合理想大地景区以绿色农业景观建设“乐活新江南、现代桃花源”,其四季花海拥有较高知名度。金丝娘农庄以高效果蔬种植为核心吸引发展休闲观光农业,从生态农庄扩容升级为3A级景区。

  新晋3A级景区中特色小镇序列有3家,气质各不相同。光伏小镇以绿色能源为主题。归谷智造小镇主要展现高科技成果转化特色。这两个特色小镇科技范儿十足,深具开发研学旅游特质。平湖国际游购小镇以扩大进口、消费升级为主题,发挥了“银色旅游”的带动力。

  与莲塘景区(法华禅寺)和海宁的宽塘两个景区“古”意盎然形成对比,海宁大尖山景区在发展农业体验观光旅游的同时,其低空运动品牌声名渐起、“潮”范十足。

  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一批又一批各具特色的旅游新业态不断涌现,壮大了我市“红古绿蓝银”五色旅游,扩大了旅游产品有效供给,展现“旅游+”融合发展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