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民生

做社区居民的“好邻居”

嘉兴银行四家社区支行 开门迎客

发布日期:2019-10-10 08:50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近日,嘉兴银行石堰社区支行、曹庄社区支行、新贤社区支行、蚂桥社区支行相继开业。据悉,这是嘉兴银行积极开展主题教育、深化“三服务”活动的具体举措,也是稳步推进零售银行战略、践行普惠金融、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的又一实际行动。

  不设柜台

  银行营业厅看着像客厅

  在嘉兴银行曹庄社区支行,记者看到这家社区支行与传统银行网点不同,没有玻璃柜台,大厅内除了设有办理相关金融业务的自动取款机、电子银行体验机等,还设置了活动室、儿童游乐区、茶水台等,看上去就像是居家客厅。

  这一与客户实现零距离互动,从“开门迎客”变为“出门请客”,将自身融入社区生活的模式,很受当地居民的认同。

  “社区支行就在家门口,很特别,很有亲近感,也很方便,我们很欢迎这位新邻居。”前来存款的居民沈阿姨说。

  错位竞争

  储蓄存款余额近11亿元

  从1家先行先试,到16家有序布局,在零售战略的引领下,嘉兴银行社区支行不仅在农村落地生根,还在城市开展错位竞争,主动承担金融使命,成为附近居民的“新邻居”和“有温度的银行”的典型代表。

  目前,嘉兴银行16家社区支行储蓄存款余额10.87亿元,其中存款规模上亿的网点有4家,理财保有量达3.61亿元,客户数达1.55万户。根据规划,2019年嘉兴银行共规划建设9家网点。

  嘉兴经开区长水街道办事处主任朱新华对嘉兴银行社区支行入驻长水街道石堰社区表示赞赏,“嘉兴银行在石堰设立社区支行,为周边居民提供更为全面、方便、优质、有效的金融服务,对当地百姓来讲是办了一件大好事、大实事,也让我们看到了嘉兴银行深耕本土、扎根本地、服务百姓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