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平湖市

​我市工发资金补助驶入快车道

即时兑付+分批兑付+加速审核

发布日期:2019-10-10 08:30 信息来源:平湖市 浏览次数:

“没想到这么快通知我们钱已经下来了,政府在市级工业发展专项资金中安排相关奖励补助资金,给予企业的资金支持是实实在在的。”上海英汇(集团)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办负责人丁书彬告诉记者,去年上半年企业年产1000万套汽车配饰件项目作为年度新兴产业项目经过立项、审核、验收等环节手续后顺利拿到了300多万元资金补助,帮助企业缓解了资金周转压力。

缺资金,是很多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共性问题。有的企业四处贷款,有的企业通过其他途径融资……今年以来,我市将服务企业作为工作重点,全面推进涉企政策落地和执行。尤其是针对资金量庞大的工业发展资金,我市在申报、审核和兑付过程中探索全流程提速,更好地服务企业发展。

“早在前几年,我市就在探索对上市解禁个人税收贡献进行随缴随退。去年我市制定出台《平湖市财政专项资金即时兑付管理办法》,对即时兑付流程和范围进行明确,并且不受部门联审制约,企业申报到资金下达能在一周内完成,大大提高了政府的办事效率。”市经信局经济合作科科长柯家叶说,今年,我市工发资金即时兑付项目增加到股改奖励、各类上市(挂牌)奖励、自然人股东解禁减持税收奖励多个大类,并分别进行了三次即时兑付,累计共涉及10余个项目2100万元。

兑付手续更加灵活是一方面,对企业来讲如何高效率完成申报的前期工作同样非常重要。“依托市级专项资金申报审核系统,现在工发资金的申报更加便捷,也更加透明。”柯家叶说,在申报、审核、兑付过程中探索全流程提速,通过“即时兑付+分批兑付+加速审核”,9月份完成所有项目资金的兑付工作,将补助时间缩短近1/4,合计涉及484个补助项目,资金总额达1.21亿元,为困境中的企业“雪中送炭”,为优秀的项目“快马加鞭”,赢得企业的一致点赞。

■记者  冯思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