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桐乡市

洲泉镇举办首届社会组织红色公益创投大赛暨“红社联盟”成立仪式

党建引领 释放社会组织正能量

发布日期:2019-10-10 08:42 信息来源:今日桐乡 浏览次数:

在洲泉,活跃着这样一群行走在社会工作领域的特殊人才,他们在社会救助、社会福利、社区建设、垃圾分类、公益慈善等方面作出了卓越贡献,他们就是遍布洲泉的一支支社会组织队伍。昨天,洲泉镇首届社会组织红色公益创投大赛暨“红社联盟”成立仪式举行。市委副书记、市委社工委书记潘川弟,副市长袁杰等出席活动。

现场,洲泉镇“红社联盟”成立,并发布“红社联盟”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在该计划实施期间,洲泉镇将整合全镇社会组织的资源优势,到2021年底全镇建成不少于3家“三强六好”社会组织党组织,“红社联盟”形成“党建主导方向、业务量质并举、群众广泛参与、团队活力四射”的良好格局,以此助推全镇高质量发展。

活动现场,洲泉镇还为一批有想法、接地气的红色公益创投项目搭起PK擂台。养老、助残、青少年关怀、关爱新居民等17家不同类型的社会组织依次上台,用现场演绎的方式进行展示。据悉,本次社会组织红色公益创投大赛共收到申报项目25个,经过层层筛选,遴选出了17个精品公益项目进行最后的角逐。在本次大赛上,众多项目让人眼前一亮,如马鸣老街文学社“立村规民约,树文明新风”项目、洲泉镇乡贤联谊会“红色驿站”助力新居民子女健康成长项目等。

最终,屈家浜村社会组织联合会“红色引领,绿色生活”项目和“德善美”义工服务队的“弯腰一秒见初心,创建文明美家庭——文明创建党员先行”项目荣获大赛一等奖,另外还评选出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鼓励奖7名,获得“种子”资金扶持。

“开展社会组织红色公益创投大赛,是洲泉坚持党建引领、引导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的创新举措,也是对政府向社会组织购买服务机制的有效补充,借力社会组织延伸服务‘触角’,为群众提供专业化、全方位的服务。”洲泉镇党委副书记王寅苹介绍,通过大赛发掘并宣传一批深受居民欢迎,具有一定影响力、公信力和专业服务能力的优秀社会组织,将鼓励更多社会力量参与进来,不断释放正能量,助推洲泉高质量发展。

现场,潘川弟对洲泉镇社会组织发展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潘川弟强调,在下一步工作中,洲泉镇要发挥好社会力量在参与社会治理中的作用,力争走在全市前列;洲泉镇社会组织培育服务中心要以社区工作者、社会工作者、社会组织从业人员三支队伍建设为重点,发挥好专业性、民间性等特点,激发更多公众参与社会治理,不断推进“三社联动”、“三治融合”双轮驱动建设,形成可推广的经验,打造洲泉样本;要推动此次红色公益创投项目真正落地见效,让项目能真正为居民服务,打造出一批具有代表性的公益品牌,为建设更美好的洲泉、更美好的桐乡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