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桐乡市

@桐乡车主,人行道违停罚单可以在微信上处理啦

发布日期:2019-10-10 08:44 信息来源:今日桐乡 浏览次数:

此前,在人行道上违法停车被罚,缴纳罚款要跑窗口、跑银行,十分不便。即日起,依托嘉兴市人行道违停处罚新系统,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在“桐乡综合执法”微信公众号上线了人行道违法停车自助处理功能。也就是说,市民只需动动手指,人行道违法停车罚单可以直接在微信上处理啦。

记者了解到,以前“吃”到人行道违停罚单,市民只能去市区综合行政执法人行道违停窗口(原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或位于各镇(街道)的中队(分局)窗口处理罚单,并且各窗口受理时间有所限制。“只能在上班时请假去处理罚单,真心不方便。”市民许晓燕表示,作为在市区生活的居民,她都觉得有点麻烦,更别说外地来的车主了。

“有的市民可能还不了解在哪里处理罚单,怎么处理罚单。”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秩序中队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这一市民关注度较高的人行道违法停车缴费问题,为进一步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在微信公众号上线了人行道违法停车自助处理功能。

车主只需要关注“桐乡综合执法”微信公众号,在底部菜单栏找到“违停处理”即可进行线上缴纳罚款。首次登录的市民需要先进行注册,账号密码与浙江省政务服务网同步,完成注册后再进行登录绑定。一个账号最多可以绑定5辆车。点击“违停处理”中的“绑定信息”,可显示用户已绑定车辆列表,在此页面可进行车辆绑定、注销用户、解除绑定、违停处理。也可点击“违停处理”中进行处理,完成在线缴款操作。

除此之外,市民还可以在浙江政务服务网进行人行道违停自助处理。

开通了人行道违法停车自助处理功能,当事人无需再到违停窗口接受处理。如果当事人对违法停车事实有异议,则需要前往违停受理窗口进行线下处理。市区综合行政执法人行道违停窗口(原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受理时间为:周一到周五8:30至17:00(中午不休),周六8:30至11:30,13:30至17:00(周日和法定假日不受理)。各镇(街道)的中队(分局)窗口受理时间以实际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