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桐乡市

梧桐街道持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以“八个初心”凝聚奋进力量

发布日期:2019-10-10 08:45 信息来源:今日桐乡 浏览次数:

图为梧桐街道举行红色电影放映基地授牌仪式。

图为梧桐街道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把旁边斜出的枝丫,还有枯枝修剪后,整个绿化带望过去就焕然一新了!”近日,梧桐街道九曲社区居民徐荣坤看到小区内修剪后的绿化,不由地发出感叹。原来这是9月底,梧桐街道召开“谋关键小事·检为民初心”民生小事问需问计问效会时,有居民代表提到希望解决的问题,没想到这么快就解决了。

开展多样活动

推动红色教育入脑入心

据了解,为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梧桐街道紧紧按照“坚定为民初心、务实担当有为”,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并通过精心谋划,在落细落实“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紧贴自身工作实际,积极创设主题教育特色载体,以确保“自选动作”更出彩。

“如果不能充分调动全体党员的积极性,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那么开展主题教育就只是停留在表面。”梧桐街道党委委员张绪江介绍说,因此梧桐街道以初心原读、初心讲堂、初心电影、初心故事、初心之路、初心体检、初心榜样、初心行动“八个初心”作为活动主载体,从学习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方面不断推进主题教育,彰显浓浓“梧桐味”。

梧桐街道有部分老党员文化水平较低,在自学纯文字的党章党规、党史等学习材料时有一定难度,因此街道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将主题教育贯穿其中。9月初,梧桐街道对市区科技会展中心、复兴、永乐等8家电影院授予“红色电影放映基地”称号。10月4日,梧桐街道钱林村71岁老党员黄乾荣来到“红色电影放映基地”观看了红色电影《攀登者》。看完电影,老人激动地说:“尽管我年纪大了,可作为一名党员,我还是要向‘攀登者’学习,真正发挥带头示范作用。”

为确保全体党员吃透精神要求,梧桐街道还成立了一支由20名优秀党员组成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初心宣讲团,他们中有学校老师、企业老总,也有社区干部、普通群众。连日来,初心宣讲团先后来到村(社区)、企业等地,围绕党史理论教育、基层实践、初心故事等展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向基层传播红色好声音的同时,也掀起了主题教育热潮。

以百姓为先

确保主题教育落在实处

“主题教育的最终目的,就是让老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和满意感。”梧桐街道物管办主任周佳亮告诉记者,在街道召开的民生小事问需问计问效会上,有居民代表提到,希望加强对物业小区的管理。事实上,早在会议召开前,街道就先后出台了《梧桐街道住宅小区优秀业委会考评办法(试行)》《梧桐街道封闭式住宅小区优秀物业项目考评办法(试行)》这两个文件,开始着手对物业小区进行管理。“这说明我们把工作真正做到了居民心中。”

对梧桐街道杨家门社区党委书记曹建奎而言,曾经,物业小区是社区最难管理的点。“物业小区有物业公司、业委会,社区很难插手,也因为如此,一旦物业小区有了矛盾,也没有人去做‘和事佬’。”曹建奎说,多年前,杨家门社区就开始探索红色物业党建联盟联席会议、楼道红管家等以党建为引领的物业服务新模式,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而新文件的出台则将对物业小区管理提出更高要求,不过曹建奎很有信心。他表示,多年来,在社区党组织、党员的带领下,物业公司、业委会和业主之间早已形成共识:每个人都是小区管理的参与者,都应该为小区出力。接下去社区将深入开展居民“评星定级”活动,并在10月底前,实现社区楼道红管家全覆盖。

接下来,梧桐街道将聚焦“三个高”,做到“三个紧盯”,即高标准统筹推进、高质量整改落实、高效能抓好工作,紧盯班子领导率先垂范、紧盯氛围营造、紧盯主题教育与重点、中心工作融合求实效,把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工作的第一要务来抓好抓实。

(本版照片由梧桐街道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