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信息 > 走进嘉兴营商环境(已归档) > 工作动态 > 南湖

南湖区召开营商环境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9-10-12 13:10 信息来源:南湖区营商办 浏览次数:

9月29日下午,南湖区召开营商环境建设工作推进会,总结前期营商环境工作开展情况,梳理存在的问题与短板,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濮新达参加推进会。区发改局局长、营商办主任沈金华主持会议。

会上,区营商办(直通办)副主任徐伟宏就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做了通报,并就下一阶段工作进行部署,他指出:一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工作落实力度;二要进一步密切协同,形成工作联动合力;三要进一步改进流程,深化“企业服务直通车”建设;四要进一步推进政务服务改革,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效率;五要进一步强化政策和要素保障,全力提升工作知晓度和服务惠及面。

区政务数据局(区行政审批局)、区经信商务局、区税务局、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分别围绕企业注销、网络报装、报税后流程、规划许可和登记财产等指标整改工作,就开展的具体措施和目前取得的成效做交流发言。

区发改局副局长余贵恒对《南湖区“企业服务直通车”操作办法(试行)》做了具体解读,并部署了第二次全市优化营商环境互查互比互学活动工作。

最后,濮新达常务副区长做重要讲话,他强调:一、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到营商环境的极端重要性;二、全力以赴、聚焦聚力,真抓实干打造南湖营商环境金名片;三、创新机制,强化保障,助力营商环境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他表示:推进“营商环境最优区”建设是我们追逐高质量发展、抢抓重大机遇的关键一仗,关系全局、关系长远,必须全力出击、务求全胜。全区上下要以服从大局的高度抓落实,以敢打必胜的信心聚合力,加快把南湖打造成“全市第一、全省前列、全国一流”的营商环境示范区。

当天,还开展了“企业服务直通车”部门操作培训,区营商环境建设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和协调专员参与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