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机关事务管理中心 > 工作动态 > 其他业务信息
索引号: 002545135/2019-320679 发布机构: 市机关事务局
发文日期: 2019-10-14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有效性:

嘉善县机关事务管理局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发布日期:2019-10-14 14:50 信息来源:市机关事务中心 浏览次数:

嘉善县机关事务管理局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神,从严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学习教育、规范防控体系,落实监管责任,努力打造清廉机关。

一、加强宣传,建设清廉文化。一是利用“三会一课”,学习习近平同志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学习上级关于建设清廉机关的文件精神,学习先进人物廉洁从政的事迹,学习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警示案例。二是结合工作实际,利用QQ工作群、微信工作群、后勤移动短信平台等,发送廉政短讯,在重要时间节点、每个节假日前,编发廉洁过节等注意事项。同时,在群内共享《作风效能责任追究实施办法》、《请、休假制度》等一系列制度,让干部职工自学,强化警示宣教,筑牢纪律意识。三是通过参观嘉善县看守所廉政教育基地和开展对科室负责人及重点岗位人员的谈心谈话等活动,进行教育及提醒,让他们进一步清楚哪些事情不可为,哪些事情可为但未尽责,进一步提高廉洁干事意识。

二、规范防控,健全廉政体系。一是进一步规范“三重一大”事项决策程序,做好痕迹化管理。二是配合县纪委县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梳理权力清单,排查廉政风险点,建立全局中层干部廉政档案和个人岗位廉政风险档案。三是以推进全省公务用车“一张网”平台为契机,建设清廉机关后勤创新平台,积极探索电子化、透明化、一体化的清廉智慧后勤平台。

三、落实监管,提高政治自觉。一是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形成谁主管、谁负责,压实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工作局面。二是引导干部职工加强家风建设,倡导家属促廉助廉。三是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弘扬“红船精神”,深化志愿服务,通过技能竞赛、巾帼文明岗打造岗位模范,凝聚党建力量,推动党建和业务同频共振,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机关干部队伍。


信息来源: 市机关事务中心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