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政务数据办 > 工作动态 > 其他业务信息
索引号: 002546189/2019-320813 发布机构: 市政务数据办
发文日期: 2019-10-15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有效性:

南湖区智能化自助政务服务一体机又增市民卡、公积金服务新功能
发布日期:2019-10-15 10:37 信息来源:市政务数据办 浏览次数:

为深入践行“最多跑一次”改革向公共服务领域延伸,南湖区进一步升级智能化自助政务服务一体机功能,此次聚焦与老百姓息息相关的市民卡和公积金服务功能,通过与市民卡公司、市公积金中心对接,依托信息化手段,将部分市民卡功能与公积金业务嵌入一体机功能模块中,实现24小时“不打烊”服务。

升级后的一体机提供诊间结算账户充值、公交钱包充值、市民卡挂失、景区年卡开通等16项市民卡服务功能,以及公积金账户、公积金贷款信息查询,个人公积金基本信息、缴存明细、贷款信息打印证明等7项公积金服务功能,将进一步提升居民的使用便捷度。

以诊间结算账户充值功能为例,持卡人可在全区任意一台一体机上进行市民卡诊间结算充值,账户有余额后,在开通“诊间结算”的医疗机构,持卡人可在医生诊室刷卡就医时,同步完成需现金付费部分的支付,免除了患者反复排队付费环节,缩短了就医时间。公交钱包充值功能对应的账户主要应用于公共交通领域刷卡,支持嘉兴大市范围内、互联互通体系城市范围内刷卡乘坐公交车,以及各区域公共自行车逾期付款。目前,已支持住建部互联互通体系下80个城市和交通部互联互通体系下250个城市的公交、地铁、渡轮等公共交通的刷卡使用,例如上海、苏州、南京、北京、澳门等,尤其适用于不擅长使用手机支付的老人、儿童。

此次市民卡16个功能,依托市民卡中心提供市民卡读卡器,市民仅需要把市民卡放置左侧市民卡刷卡区域即可,无需插卡。

而且为了确保广大居民使用的安全性,刷脸人证比对(市民卡16个功能除外)、后台留痕等手段将一直沿用。

 

市民卡16个功能说明

序号

功能名称

功能说明

1

账户充值(诊间结算)

该账户目前仅支持微信扫码充值,主要应用于开通“诊间结算”的医疗结构。

2

钱包(公交)充值

该账户主要应用于公共交通领域刷卡应用,支持嘉兴大市范围内、互联互通体系城市范围内刷卡乘坐公交车,各区域公共自行车逾期付款。

3

线下拍卡补登

持卡用户通过“我的嘉兴”APP、“嘉兴市民卡”微信公众号线上渠道对自有市民卡未登账户完成充值,选择线下拍卡补登功能进行未登账户转钱包,完成后,金额写入钱包(公交)账户,即可实现刷卡乘车。

4

公交升级

针对部分未加载交通部密钥的嘉兴市民卡进行补加载工作,加载完成后该卡可实现交通部互联互通体系下250个城市的公交、地铁、渡轮等公共交通的互联互通

5

景区年卡开通(南湖景区)

持卡用户刷卡登录后,可以选择目前开通的景区进行市民卡景区年卡开通,开通后,至指定景区可以通过市民卡刷卡进入。目前仅支持(南湖景区),仅支持微信扫码

6

市民卡申领

可以通过此功能进行市民卡的新申领操作,需要上传身份证正反面照,通过高拍仪进行拍摄上传,资料上传好之后,需要等待后台人员审核!

7

余额查询

对市民卡各账户进行余额查询

8

景区入园记录查询

对市民卡进行景区入园记录查询

9

交易明细查询

对市民卡进行交易明细查询(充值,消费)

10

服务密码修改

对市民卡服务密码进行更新修改

11

手机号修改

对市民卡手机号码进行更新修改

12

市民卡挂失

对市民卡进行挂失操作,该挂式为口头挂式,有效期为5天。

13

图书借阅信息查询

对市民卡图书借阅信息进行查询

14

补登网点查询

无需登录,直接可以查询市民卡补登网点信息

15

诊间结算网点查询

无需登录,直接可以查询市民卡诊间结算网点信息

16

服务网点查询

无需登录,直接可以查询市民卡服务网点信息

公积金证明打印功能

17

公积金基本信息打印

个人公积金基本信息打印证明

18

公积金缴存明细打印

个人公积金缴存明细打印证明

19

公积金贷款基本信息打印

个人公积金贷款信息打印证明

20

公积金贷款还贷信息打印

个人公积金还贷信息打印证明

21

公积金贷款还款计划打印

个人公积金还贷计划信息打印证明

公积金查

22

公积金账户查询


23

公积金贷款信息查询


 



信息来源: 市政务数据办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