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国资委 > 党务信息 > 党务工作 > 自身建设
索引号: 002546234/2019-321757 发布机构: 市国资委
发文日期: 2019-10-17 组配分类: 党务工作
有效性:

检验学习成果 强化服务成效 嘉通集团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基层落地见效
发布日期:2019-10-17 16:29 信息来源:市国资委 浏览次数: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嘉通集团聚焦主题主线,坚持学做并行,立足行业特色,让人民群众真正受益,推动主题教育在基层落地见效。

检验学习成效开展知识竞赛

10月10日下午,嘉通集团系统“守初心、担使命、跟党走”党团知识竞赛在嘉通高速管理公司举行。市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桂红蕾,集团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叶建英,市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联络员叶蕴晟等出席活动。来自集团系统各直属党组织选派的共计85名选手参加比赛。

选手们信心满满的在各自座位上就坐,第一阶段“海选”手机竞答环节便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开始答题。现场百人竞答时间,空气中弥漫着紧张的气息,一道道竞答题目就在每个人的指尖划过,随着时间推移,现场大屏幕上实时播放答题排名,经过近一小时的紧张答题,9名选手脱颖而出,晋级第二阶段竞答赛。

9名选手上台就座后,紧接着竞答赛第一轮的必答题环节就开始了,比赛现场气氛紧张,异常激烈,选手们都精神饱满,认真作答,均以接近满分的成绩通过首轮。在第二轮和第三轮的抢答题及风险题环节中,大家不甘示弱,踊跃抢答,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嘉通高速管理公司的章鸿荣获一等奖;国鸿公司蒋雅萍,嘉通高速管理公司叶小芳、金美丽分别获得二等奖;公交公司周炳冰,自行车公司沈雅芳,嘉通高速管理公司王剑中、朱鸿萍、王一新分别获得三等奖。

暖心驿站贴心服务获群众点赞

10月1日0时14分,由于申嘉湖高速公路流量较大,乌镇收费站入口关闭。收费班长郑婷来到外广场对滞留车辆进行劝返。在劝返过程中,郑婷发现一辆停放较远的大巴车上不断地有老人下来,便主动走上前去了解情况。通过与司机和导游的沟通后,她了解到这辆大巴车是一个老年旅游团,本来计划今天回程,但是一路过来,路上车流量较大,又遇上分流和封道,一直耽搁到现在还在收费站入口处。郑婷考虑到凌晨司机开车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车上老人长时间滞留也会非常辛苦,她马上安排大巴车开进站房内,打开暖心驿站,由于车上老人人数较多,郑婷又打开了收费所会议室,为老人们提供了充足的休息场地。暖心驿站配套的厕所、热水、充电设备都为一车人提供了便利。10月1日6时,乌镇收费站的封道解除了,大巴车也可以上高速了,老人们对着郑婷连连道谢,踏上了回家的旅程。

10月1日傍晚,受第18号台风“米娜”影响,嘉兴地区出现大风暴雨天气,杭州湾跨海大桥封闭,高速管理公司所辖北接线高速各收费站入口实施管控措施。在平湖收费站“暖心驿站”服务点,来了两位“常客”,当工作人员过去时,徐先生已经自己倒好了水,正想给手机充电,工作人员马上拿出驿站准备的充电器让徐先生及时充上了电。经了解,王先生经常经过平湖收费站,今天他带着家人要上高速去宁波朋友家,来到收费站却遇到入口封道,手机也快没电了。正在这时,他就想到了附近的“暖心驿站”。

徐先生说:“我已经第三次在这里歇脚了,‘暖心驿站’给我们司乘人员带来了方便,这里干净整洁,不仅环境好,服务也特别好,特别是便民物品非常齐全,空调、饮水机、微波炉、医药箱、手机充电设备、书籍等样样齐全,给你们点赞!”徐先生临走前,对暖心驿站的周到服务再三表示衷心的感谢。

9月24日,国鸿公交组织党员和团员志愿者在火车站公交枢纽站“暖心驿站”服务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在火车站广场和公交车上向市民发放“生活垃圾分类指南”宣传手册、嘉兴市公交乘车指南,并现场讲解乱扔垃圾对社会生活造成的严重危害,宣传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帮助市民了解垃圾分类的好处,引导市民养成垃圾分类的自觉习惯。

此次活动还穿插了简单有趣的垃圾分类常识有奖竞答,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参加。通过寓教于乐的宣贯形式,不仅提高了垃圾分类宣传效果,也让市民对国鸿公交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大家纷纷表示:绿色出行在身边,美丽环境靠大家。

深入基层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结合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为让更多的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关心、关爱,近期,国鸿驾训分公司党支部、国鸿客运分公司党支部、公共自行车公司党支部、温泉公司党支部、快速路公司党支部、轨道公司党支部前往结对帮扶家庭开展“点亮微心愿,共筑中国梦”活动,帮助解决贫困家庭实际困难。

公交公司党总支部、国鸿站务分公司党支部、交通学校党支部、温泉公司党支部、嘉通能源联合党支部围绕我市垃圾分类工作,结合主题教育开展,有的走进嘉兴市生活垃圾分类互动体验宣传教育基地,学习垃圾分类知识;有的走进社区发放垃圾分类宣传资料,宣讲垃圾分类知识;有的开展清洁社区活动,清理小区绿化带里内的果皮、废纸、塑料袋等垃圾,以实际行动倡导垃圾分类。



信息来源: 市国资委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