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公开 > 市委信息 > 市委动态 > 市委办公室

张兵在第六届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筹委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办好大赛 为推动我市残疾人事业加快发展、 共同创造残疾人美好生活作出新贡献

发布日期:2019-10-18 13:39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第六届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暨第三届全国残疾人展能节将于10月25日在我市开幕,大赛各项筹备工作已经进入最后冲刺阶段。昨天上午,我市召开第六届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筹委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暨迎赛动员大会。市委书记张兵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上下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举全市之力、集全市之智、倾全市之情,努力办出一届隆重热烈、精彩圆满、饱含温度的盛会,为推动我市残疾人事业加快发展、共同创造残疾人美好生活作出新的贡献。市领导孙贤龙、徐淼、沈晓红、叶忠华、敖考权出席会议。

  张兵指出,此次大赛由嘉兴来承办,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对嘉兴的信任和关心,也说明嘉兴已经具备了承办全国大赛的能力和水平。于嘉兴而言,此次大赛是展示嘉兴社会“温度”、展示嘉兴城市建设水平、体现嘉兴对残疾人大爱的机会,同时也是展现我市干部群众风采的一个窗口。

  就做好迎赛阶段工作,张兵强调,要确保大赛安全。要贯彻落实相关工作要求,在措施、标准、程序等方面都保持一致。要确保竞赛有序。要按照国家组委会的要求,进一步完善好竞赛日程安排、技术点评、成绩公布等工作方案的细节,确保各项赛事组织严密、程序规范、公平公正,为广大残疾人选手创造良好的竞赛条件。要按照竞赛的时间节点,全面完成赛场布置、器材配置等工作,确保赛事顺利举行。要提升接待水平。要强化组织领导,建立统一领导、分类实施的工作机制。接待服务要充分体现规范化、人性化、专业化,切实抓好关键环节,在每个细节上做到服务标准、流程规范、严谨细致、优质高效。要强化部门责任,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做到任务明确、责任明确、要求明确,确保在实施过程中有人员、有要求、有节点。要进一步落实“案不积卷、事不过夜、马上就办、办要办好”的要求,把各项工作任务理出清单,定出目标,逐项消案。要进一步做好查漏补缺工作,以检查推进度、以检查促落实。要汇聚社会合力,动员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大赛工作,努力为各代表团提供热情、周到、细致的服务,让他们通过此次大赛爱上嘉兴、难忘嘉兴。要加大宣传力度,采取多种形式,全方位、多层次、多角度地报道筹备工作动态和大赛盛况,提高全社会对残疾人创业就业潜力的认识,让社会各界更加关注和支持残疾人就业和职业培训工作。

  会上,副市长沈晓红通报了大赛筹备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