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重要

笔歌墨舞颂华年

发布日期:2019-10-18 08:40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由民进平湖市委会和平湖市政协书画摄影联谊会主办,陆维钊书画院、平湖开明画院和嘉兴弘艺书画工作室承办的“海阔鸿志——彭正海、杨鸿圣书画联展”日前在平湖陆维钊书画院新展馆揭幕。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冬生及来自省内外的文化艺术及社会各界人士150多人出席开幕式。

  彭正海曾任嘉兴学院艺术系主任、副教授,系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平湖开明画院院长。杨鸿圣系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省政协诗书画之友社社友、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此次展览共展出两位书画家109件、近200幅作品,其中不但有山水花鸟人物国画,还有篆草隶行楷体书法。这些作品主题鲜明风格多样,根植传统推陈出新,立足当下彰显正气。如彭正海的《红梅赞》《寿桃三千年》,杨鸿圣的《韶山圣地》《红船从南湖起航》等,不但立意高,而且构图也很有新意,拳拳爱国之心报国之志,均通过笔端跃然纸上。参展作品以饱满的热情讴歌新时代,讴歌新中国,讴歌人民幸福生活,为群众奉献了一场视觉审美与灵魂对话的艺术盛宴。这是他俩应家乡之邀,为新中国70华诞献礼。

  这几天,省、市和其他地区有关文化艺术部门的领导或艺术团体成员纷纷前来观看展览并给予肯定和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