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桐乡市

市政协举行九届三十三次主席会议

发布日期:2019-10-18 08:57 信息来源:今日桐乡 浏览次数:

日前,市政协举行九届三十三次主席会议,专题聚焦城市品质提升。市政协主席蒋惠玲,副主席周民、陈英、顾根梁、李云飞,秘书长赵裕华出席会议。

与会人员先后实地视察了振兴路综合整治提升工程、“两河一湖”景观绿道贯通工程、图书馆迁建工程、庆北区块路网建设、凤凰湖总部基地及桐昆总部大楼工程等项目,详细了解主城区城市品质提升工作情况。

据了解,振兴路综合整治提升工程和“两河一湖”景观绿道贯通工程,是我市打造国际化品质城市的重点工程,两项工程计划总投资约6.5亿元,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振兴路通行能力,拓展康泾塘、北港河两岸绿道贯通和夜景照明等功能,有效改善市民出行环境,提升城市品质和能级。现场,工程建设正在紧锣密鼓进行,部分工程段已见雏形,与会人员对此表示肯定,并就营造优美舒适和便捷的环境建言献策。

随后,与会人员还来到市图书馆迁建工程现场,该工程计划总投资1.8亿元,项目建成后藏书量将达70万册,可供阅览席位1200多座,日接待读者5000人次。得知该工程目前整体土建工程已基本完成,与会人员在称赞其为风雅桐乡“新地标”的同时,也对后续的软件配置和管理提出了建议。

视察中,大家还就完善功能特色、加快项目推进、细化管理手段等内容,提出了一些针对性强的意见建议。

据了解,今年我市将扎实推进100余项需求迫切的城市品质提升项目,并将实施城市景观风貌提升、绿化品质提升、城市亮化、交通畅通等“八大专项行动”,打造全民健身中心、凤凰湖总部基地等“六大标志性工程”。

会议还听取了市整治办关于基本无违建市创建工作情况的通报和市交通运输局关于长三角一体化战略下综合交通发展的通报,并展开了协商讨论,建议“基本无违建市”创建工作要坚持抓早抓小抓苗头,做到强势推进和源头管控并举;综合交通发展要立足桐乡需求,打造大框架,关注内循环,畅通“毛细血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