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嘉兴市工商联开展助力消薄“丽水行”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21 11:53 信息来源:市工商联 浏览次数:

在第六个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为扎实推进我市“千企结千村 消灭薄弱村”专项行动,10月17日,嘉兴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委书记张建生,嘉兴市工商联副主席顾小萍,嘉兴市工商联副主席、嘉兴市湖北商会会长、浙江亚特电器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勇等一行赴丽水市青田县舒桥乡开展助力消薄“丽水行”活动。丽水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王炜、青田县工商联副主席陈苏蒙等相关领导陪同。参与本次活动的还有嘉兴市湖北商会、嘉兴市江西商会、嘉兴市重庆商会、嘉兴市福建商会、嘉兴市城市燃气协会。

在“创新精准扶贫 心系结对帮扶”农业设备捐赠仪式上,浙江亚特电器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勇表示,通过自身企业把创造经济价值与承担社会责任统一起来,自主研发了山茶果采摘机、剥壳机,利用科技农业帮助村民增加收入,壮大村集体经济,能为薄弱村社会与经济发展贡献力量,感到欣慰和自豪。

现场,陈勇亲自向结对的舒桥乡根山村捐赠了企业专门研发的2台山茶果采摘机和2台山茶果剥壳机,机器设备总价值33200元。随行的亚特电器工程师现场演示山茶果采摘机和山茶果剥壳机操作流程,引来不少村民观看。

随后,市工商联赴舒桥乡古竹岙村进行实地考察,并召开座谈会,就如何开展下一步结对帮扶工作与舒桥乡交换意见。嘉兴市城市燃气协会与古竹岙村双方签订2019年大米采购协议。

张建生表示,一年多来,我们探索出建设异地物业、发展红色旅游、开展山货包销、培育特色产业、资金入股分红等消薄路径,使消薄工作有了抓手和依托,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他对市工商联及相关商会推进消薄工作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当好“联络员”,进一步加强结对方的联系。既为会员企业发展提供机遇,也为结对村消薄提供资源,搭建合作交流平台,探索合作双赢渠道。二是当好“服务员”,进一步提升农产品的质量。要发挥嘉兴的资源优势,落实会员中的农业企业为结对村农产品种植提供服务指导,提升农产品的质量和附加值。三是当好“宣传员”,进一步打开农产品的销路。宣传推介丽水结对村的优质农产品,挖掘会员企业后勤采购资源,组织会员中的农产品批发企业、电商企业、连锁超市开设对口地区优质农产品销售专区、专柜、营销中心,带动当地农产品销售。(工商经济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