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民生

十一当天,26位“国庆宝宝”来添喜

发布日期:2019-10-03 09:01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国庆节,举国欢庆的日子,能生一个“国庆宝宝”,是不少家庭所期待的。昨天上午,记者从市妇幼保健院了解到,该院在10月1日当天,共新添“国庆宝宝”26个。这些“国庆宝宝”的到来,给家人和一直坚守岗位的医护人员带去了一份欣喜。

  扫一扫新生宝宝的二维码“身份证”,“国庆宝宝”的出生信息一目了然。第一个“国庆宝宝”出生在10月1日零时41分,重量是3570克,顺产,是位可爱的女宝宝。据统计,该院10月1日当天出生的宝宝共有26个,包括13个“男国庆”和13个“女国庆”,其中有一对双胞胎。

  在医院产科,记者见到了首个顺产的“女国庆”。被襁褓紧裹住的她,睡得很香甜。宝宝的妈妈薛女士躺在床上身体还有些虚弱,但一想到宝宝在国庆出生,她露出了欣慰的笑容。“9月30日晚上‘发动’后,我一直在心里祈祷能赶在国庆节当天分娩。最后不仅如愿了,还是第一个,感觉很幸运,这为小家庭增加不少喜气。”对薛女士来说,这个“国庆宝宝”分娩的过程实在是幸福又辛苦的甜蜜记忆,“这是宝宝自己选的好日子,宝宝能在国庆这一天出生特别有意义。”

  从9月30日晚上开始,市妇幼保健院的相关科室就秩序井然地为迎接“国庆宝宝”做好了充分准备。市妇幼保健院产科大科护士长、母婴专家蔡玉娟说,人们对特殊日子还是有特殊感情的,如果宝宝恰好国庆节这一天顺利出生,大家都会非常高兴。值此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特殊日子里,每一个宝宝出生时,医护人员都会笑着说:“‘小国庆’来了。”

  在国庆节这天迎来新生命,孩子的父母和家人都喜出望外,第一时间和亲朋好友分享好消息。在这份喜悦的背后,是医护人员的坚守与付出。“医护人员是没有假期概念的,忙碌紧张的工作常常会让我们失去与家人共度佳节的机会。”蔡玉娟告诉记者,医院的医护人员在国庆期间依旧坚守岗位,努力照顾好每一位产妇和新生宝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