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部门

桐乡市教育局召开与四川黑水县学校结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9-10-30 09:49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嘉兴市、桐乡市关于东西部扶贫工作的决策部署,彰显桐乡教育人的担当和使命,近日,桐乡市教育局召开与四川黑水县学校结对工作推进会,全力以赴打好教育扶贫攻坚战。

桐乡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钱丽芳就做好与四川黑水县学校结对工作进行了动员,并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认识东西部扶贫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全力实现嘉兴提出的东西部扶贫工作目标;二要加大工作力度。在现有工作成效的基础上自加压力、自我突破,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举措、更高的目标,实现与对口支援地区学校结对的全覆盖;三要丰富帮扶内容。细化工作方案,发挥各校优势,在教学能力提升、高考改革策略解读、教育科研帮扶、教师交流互访等方面开展更多深层次帮扶合作;四要创新互动方式。发挥创造性思维,充分利用桐乡智慧教育的先发优势,积极开展空中同步课堂建设,坚持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深化与黑水结对学校的多层次合作。

全市共有16个学校、幼儿园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推进会。会上,还就结对工作进行了政策讲解和工作部署,并审核了结对协议,进一步明确落实了结对事项和结对任务。截至目前,桐乡共有5所学校与黑水学校签订了结对协议,有11所学校、幼儿园与黑水学校、幼儿园达成了签约意向。这16所学校囊括四川黑水县各学段教育,实现了与黑水县学校结对的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