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部门

第六届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暨第三届全国残疾人展能节闭幕式文艺演出在嘉兴大剧院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19-10-31 16:45 信息来源: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浏览次数:

10月29日晚,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残联主办,浙江省人民政府承办的第六届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暨第三届全国残疾人展能节闭幕式文艺演出在嘉兴大剧院大剧场隆重举行!

中国残联副主席、副理事长程凯在闭幕式上表示,本届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暨全国残疾人展能节的举办,将进一步激发广大残疾人学技术、学本领的热情,增强残疾人积极参与社会、贡献社会的信心,要以这次大赛的举办为契机,大力推动残疾人技能培训与就业工作,努力开创残疾人事业新局面。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黑龙江垦区33个代表队的892名残疾人选手,参加了信息通讯、美术、手工业、工业和服务等五大类26个大赛项目的比赛陈丁等50位残疾人在竞赛中脱颖而出,被授予“全国技术能手”称号,并由在场各位领导为他们颁奖。

文艺演出由触摸阳光、倾听大地、拥抱未来三个篇章组成。男声小组唱雄鹰组合由五位肢障歌手组成,寓意雄鹰虽折翅,却依旧飞翔!雄鹰乘风起,扶摇千万里,他们用赤子深情唱响家乡的歌,寄托浓浓乡愁。琵琶弹唱谢晓曼(视障)是浙江省自强模范,她从小酷爱文艺,凭借着顽强的毅力克服种种困难,曾获第八、九届全国残疾人文艺汇演声乐类特等奖、一等奖。婉转动听的琵琶乐与歌声交融,展现了坚定的力量。舞蹈《心之声》表演者张天娇(听障)是《星光大道》栏目中唯一一位依靠舞蹈而夺得周冠军的选手,在2014年东方卫视举办的舞林争霸赛上,她的舞蹈受到了导师金星等人的肯定,她是一位身残志坚的追梦人。曼妙的舞姿,轮回旋转在星光熠熠的舞台上,一幕幕都美到极致!当晚舞蹈《千手观音》、演奏《保卫黄河》、演唱《竹海山风》等节目精彩纷呈,联袂上演。参演的演员们,有的眼睛看不见,但用心守候着光芒;有的耳朵听不见,但却跳出生命的律动;有的肢体不健全,但探索出了前进的人生路。他们在舞台上展示了强大艺术魅力和生命顽强之美,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