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门党务工作

市台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日期:2019-10-09 16:20 信息来源:市台办 浏览次数:

自我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台办牢牢抓住“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始终做到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一、及时动员,迅速布署落实。我办第一时间制定了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和进度安排表,经办务会议讨论通过后,召开全办人员动员部署会,对我办开展主题教育作了具体部署。同时,成立了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有关人员担任领导小组成员和办公室成员,并做好分工,做到责任明确、落实到人。

二、统一行动,开展学习教育。组织班子成员集体观看现代革命越剧《枫叶如花》;主要领导参加市委常委会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班子成员分批参加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轮训,同时结合八个方面,开展两次专题研讨。期间,第五巡回指导组多次来我办开展督查指导,我办领导作了详细汇报。

三、现场教学,追忆红色革命。充分利用周末时间,组织全办党员赴海盐澉浦进行现场教学,先后参观了新四军革命烈士纪念碑、新四军海北支队驻地旧址、步鑫生纪念馆等,结合红色革命时期和改革开放时期,丰富初心使命教育内容。返回单位后,结合所见所闻,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学习讨论。

四、合理安排,认真集中自学。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办全体党员按照有关要求,多次利用休息时间和晚上,开展自学和集中学习,抓好必读书目的学习。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测试,进一步检验学习成果。同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

五、精心调研,开展志愿服务。办领导调研紧密结合我市中心工作,重点围绕首位战略,针对如何推动台商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打造我市高质量台资集聚地建设,精心开展调研活动,认真撰写调研报告。同时,根据有关要求,组织全办党员干部到结对村(社区)开展志愿服务,为基层办实事、办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