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门党务工作

公司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19-11-18 15:24 浏览次数:

         1113日,公司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郑江南主持会议,党委班子同志全部参加会议。省公司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

        会前,公司党委同志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的基础上,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紧扣党章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把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与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检视问题结合起来,与做好公司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边学习边检视边整改。

        会上,公司党委同志通过领学导读形式,集中学习了党章党规,逐一对照“十八个是否”查摆问题,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依次作了对照检视发言,其他同志以对事业负责、对同志负责的态度,开诚布公进行帮助提醒。通过对照检视和相互提醒,找准了差距和不足,明确了整改提高的思路和举措,进一步增强了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提升了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达到了深化认识、寻找差距、检视问题、共同提高的目的,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基础。

        郑江南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既是主题教育的要求,更是思想深处的自省,要对党章党规有敬畏之心、以党章党规为言行戒尺、用党章党规来自我革命。郑江南书记要求,要继续严格对照党章党规要求,持续深入抓整改,对标对表促提升,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一是要深挖问题见真章,经常对照党章党规,进一步深入自检自查,不断增强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净化的能力。二是要狠抓落实见行动,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三是要推动发展见实效,以整改落实为抓手,勇于担当作为,积极主动应对当前公司改革发展面临的风险和挑战,在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中履职尽责、作好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