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重要

长三角“田园五镇” 举办首届山塘论坛

发布日期:2019-11-19 08:05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昨天,2019长三角“田园五镇”乡村振兴先行区建设——山塘论坛在上海市金山区召开。论坛集结了上海、嘉兴及“田园五镇”的相关领导,以及来自海内外的农村发展专家。

  今年3月,以上海市金山廊下、吕巷、张堰及浙江平湖新仓、广陈组成的长三角“田园五镇”乡村振兴先行区正式启动,立足浙沪交界处面积255平方公里的田野,共同探索乡村振兴,携手打造浙沪两地乡村振兴一体化发展的“试验田”,并签订了《长三角“田园五镇”乡村振兴先行区五镇联盟共建协议》。7月19日,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印发《2019年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点合作事项清单》,长三角“田园五镇”乡村振兴先行区作为乡村振兴板块唯一重点工作被纳入清单。

  据了解,山塘论坛是今年长三角“田园五镇”建设的重点项目之一。举办此次论坛旨在推动浙沪两地乡村振兴事业蓬勃发展,充分发挥院校、企业和专家学者在乡村振兴战略研究中的作用,以学术交流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规划、政策与行动的落地落实,促进五地更深层次、更宽领域的合作与交流。